首頁 >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900字

誰也忘不了2008年,2008年是歷史性的一年,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的一年。中國人盼了它整整100年,如今,它終於來了。 

  記得在2008年8月8日,早在晚上六七點,街上已經是空蕩蕩的了。很多家商店甚至關了門。不用想也知道,大家都趕回家看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了。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心情越來越激動,愛國之情在我的胸懷中激蕩。 

  離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慢慢地近了,近了,更近了,終於到了!從那時開始,熊熊燃燒的聖火在鳥巢點燃了,千千萬萬個焰火陸續飛向天空,蘊含著中華文化的節目讓觀眾們目不暇接,無數個照相機的閃光燈不停地閃着,多的就像天上那一顆顆美麗的星星。大家都想把這神聖的時刻記錄下來。此刻的北京城被滿城的燈光和焰火裝扮得像一位俏麗的姑娘。我注視着電視屏幕里燈火璀璨的鳥巢,真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自豪。 

  果然,第29屆北京奧運會沒有讓中國人失望,更沒有讓世界失望。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和中國人們的熱情,他讓世界知道了中國是最棒的。現在,每當我聽見《北京歡迎你》那熟悉而優美的旋律,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讓我驕傲、自豪、難忘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 

  舞台上又出現了一個藍色水球——地球。在這地球上許多人在上面奔跑。不知何時中國男歌手劉歡和英國出生的女歌手莎拉布萊曼出現在地球的頂上合唱的一首準備了5年的主題歌——《我和你》在3分多鐘的時間裡,兩人用中文和英文合唱,配合得天衣無縫,獲得了觀眾的喜愛。連一向不喜歡音樂的媽媽都拍手讚歎:“不錯,不錯!”爸爸也在一旁叫好,我也和他們一起喝彩! 

  經過204個國家的漫長的入場式。終於到了點然聖火的時候了。只見7位火炬手把聖火傳給了最後一個火炬手——體操王子李寧。當最後一棒奧運火炬被點燃的那一瞬間,李寧“飛”了起來。他飛速地在空中奔跑,他繞場半周,不一會,火炬盆中燃起了熊熊大火。我們全家也為之讚歎。媽媽說:“沒想到,這點火儀式真有意思!”爸爸也說:“張藝謀設計的還不錯!”而我說:“這不是個人的功勞,是國家的功勞,是黨的功勞。如果沒大家的支持,怎會有今天的成功。”爸爸和媽媽十分感慨地說:“對,你說得對,我們為偉大祖國自豪!。” 

  煙花四濺,彩燈閃爍。整個北京,整個中國,乃至整個世界,都沉浸在北京奧運會的極度喜悅中。偉大的祖國啊,我們全家以及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在為你驕傲!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800字

“起來,不願作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每天清晨,當五星紅旗從校園中冉冉升起,聽到這激動人心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的心中便不由自主對祖國產生一種崇敬之情,不由自主地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回首祖國悲傷的歷史——八國聯軍、甲午戰爭、鴉片戰爭……戰火與硝煙,給這片土地留下了太多的創傷。一枚枚炮彈,無情的打在了大地母親身上,留下的,何止是千瘡百孔?但是,我們中華民族是偉大堅強的,是不屈不撓的。我們正以滿腔的熱情和全部的努力建設我們的新家園!看—— 

  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經過了7年的漫長等待,北京奧運會終於拉開序幕。鳥巢、水立方等諸多體育場館都是由我們中國人自己設計的。連最富有藝術美,被稱為“建築學奇迹”的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的鋼鐵,也是由我們自主研發的。 

  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健兒們英姿煥發,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獎牌數100枚的驕人戰績!這一枚枚獎牌驕傲地向世人宣布:世上再沒有“東亞病夫”這一屈辱的稱呼。從許海峰零的突破至今名列金牌榜第一。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感受到中國,中華民族將會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立足於強國之林。祖國,我為您的進步驕傲!

  2008年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人都為之心痛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剎那間,天崩地裂,地動山搖,城市轉瞬淪為廢墟,多少無辜的生命瞬間湮滅。但是,在這種困境中,恰恰體現出我們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四面八方的解放軍和志願者來到災區一起解決困難,與此同時,舉國上下都在捐款、獻物資,這些愛心像一涓涓溪流注入人們的心田…… 

  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鑄就了中國人民獨特的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氣節。歷史上的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為了堅守自己的志向,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然正氣”。 

  每天清晨,當五星紅旗從校園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激動, 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驕傲,在那國旗直刺雲霄的威嚴中,凝結着泰山的莊重,凸顯着華山的崢嶸;在那國旗的迎風飄揚里,滾動着東海的狂瀾,蕩漾着南海的碧波……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400字

前兩天,我看了一則新聞:神舟七號宇宙飛船的航天員要進行太空出艙活動。 

  一想到航天員要在茫茫宇宙中行走,我的心情就激動起來。今天,終於可以看到了!航天員此時正在打開艙門……我看到航天員行動這麼“緩慢”,真想也飛到太空去,用鋤頭幫着掀開艙門,可是,那怎麼可能呢?十幾分鐘過去了,艙門終於緩緩打開了!航天員要出艙了!我心情更激動了,心彷彿提到了嗓子眼兒。只見航天員用軟鉤鉤住飛船,手緊緊抓住飛船邊沿。要知道,航天員若是一鬆手,可能就要“飄”到漫無邊際的太空中去了,那後果是多麼不堪設想啊! 

  哇!航天員出來了!航天員翟志剛手中舉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彷彿飄浮起來一般,從飛船里出來了。啊!中華民族已經努力奮鬥了59年,神舟七號在這一刻順利地完成了太空出艙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過了半小時左右,航天員才返回了軌道艙。我真替他捏一把汗。 

  這則新聞多麼振奮人心啊!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視着這偉大的一刻。神舟七號取得的勝利是舉世矚目的,是全國人民奮鬥59年換來的成果! 

  祖國,我為你驕傲!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500字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小時候和小朋友唱着這首歌時,只是覺得祖國像一個很大很大的遊樂場,只是覺得好玩,並沒有感到驕傲。 

  隨着年齡的增長,對祖國的認識也隨之增加,我逐步知道了祖國那悠久的歷史和文明的燦爛。 

  解放前,我們的祖國貧窮落後,人民吃不飽,穿不暖,受盡欺凌。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中國終於站起來了,我們終於站起來了!新中國成立后,我們克服重重困難,成功研製了“兩彈一星”、“銀河”系列計算機……,這些科技成果都包含了中國人民的汗水和辛勞,是新中國前進的標誌。 

  2008年,我國成功舉辦了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我國體育代表隊也獲得了可喜的成績,這次奧運回也向人們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的發展與興盛,對於這次奧運會,世界投來了滿意的一票! 

  今年是祖國成立后的60歲生日,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能做的事情還很少,但我可以向周總理說的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過,在信息時代,我更要說:“為中華之興旺而讀書!”我一定要用一份滿意的成績作為祖國60歲生日的生日禮物,我相信,只要我好好讀書,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話! 

  在此,我要大聲喊出來:“中國,我為你驕傲!”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500字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與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時,由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叔叔駕駛,飛上了那蔚藍色的神秘太空。

  在太空飛行了21小時的“神舟五號”與10月16日清晨6時在內蒙古中部草原。草原上的人們像海浪一樣湧向楊叔叔。他們高呼:“神舟五號”飛天成功嘍!神舟五號安全降落嘍!“我從電視中看到了這個鏡頭,心中激動萬分,淚水湧出了我的眼眶。我們中國人終於圓了飛天夢,我想高聲對世界說,好像全世界都能聽到我的聲音:”祖國,我為您驕傲!祖國,我為您自豪!”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飛上太空,標誌着中國的科學事業取得了又一偉大壯舉。第二天,我去學校挨着個的和同學們說:“神舟五號飛上天了,你知道不知道?”我興奮不已,同學們也都手舞足蹈。晚上,我打開電視機,收看《焦點訪談》欄目。當播到飛船要從原來的橢圓形軌道變成圓形軌道時,我真替楊叔叔捏着一把汗。

  最後,飛船變軌成功啦!只見電視中的技術人員都歡躍起來。“噢,變軌成功了!變軌成功了!”我高興地喊着。一陣陣歡呼聲鑽入我的耳朵,我在心中高喊:“看呀,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而是東亞強者,我們圓了飛天夢!”

  聽說,我國正要培訓一批女航天員。如果我長大了,也能駕駛着宇宙飛船飛上神秘的太空,那該多好啊!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1200字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今年是祖國母親62歲的華誕,再次聽《《走進新時代》》的時候,心裡便為祖國感到無限的自豪。

  祖國是一位神奇的裁縫,他可以制出五彩斑斕的錦衣。

  遙望過去,唱着那首“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的老歌謠。做一道加法的算術題,數了數,足足六年的時間。我看看床頭上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暗暗地想:我從來沒試過穿一件衣服超過六年時間呢,更加沒有穿過打補丁的衣服,就連我的校服都有好幾種款式,很講究。眼光不自覺的投向了窗外,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到處的時尚元素;到處的個性穿着;到處的流行前線。從以前的衣不裹體到現在的花花世界,我不禁祖國的變化之大。變化是一個中性詞,很開心的告訴大家,在這裡,它是褒義詞。

  祖國是一位偉大的廚師,他可以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是對封建社會的真實描寫。似乎以前喝上一碗粥是天大的好事,而吃上一碗白米飯就是上帝的恩賜。媽媽告訴我,他們小時候沒飯吃,會上山裡挖一些野生的蔬菜來吃,我很好奇的問媽媽:“好吃不?”媽媽笑了笑:“挺好吃的。”有機會我也想試一下媽媽口中的“黃狗頭”(一種野菜的名字)。拍了拍還漲漲的肚子,回想了一下剛才吃的午餐,媽媽弄了我愛吃的雞肉、魚肉,還有我最愛的肉餅等等,滿滿的一桌,奶奶一個勁的往我的碗里夾菜,我埋頭的跟碗里的菜較勁,拚命地往自己的嘴裡塞,一頓飯下來,距離現在都好幾個小時了,我還是感覺到撐撐的。從以前的吃飽到現在的吃好,誰能說不是一個好的轉變呢!

  祖國是一個偉大的建築師,他可以建造出別樹一幟的家。

  “瓦頂房”是從奶奶口中得知的一個詞。奶奶說瓦頂房在下雨時會漏水,所以小小的空間里放滿了裝雨水的盆子還有桶,滴滴答答的,像是一首歌好聽的歌曲;下冰雹時冰雹會從天而降,那是因為冰雹把房頂給砸穿了,天氣轉好了還得爬上屋頂修葺修葺呢。我環視周圍,抬頭看了看,立邦漆粉刷過的雪白防水牆壁,印有美麗花紋的堅實的屋頂,似乎我的生命也有了保障。

  祖國是一名列車員,開着發展的列車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過往,有錢人的象徵是一輛28寸的自行車。窮人就只好“搭十一路公交”。騎的是自行車,走的是泥濘的小道。如今我們除了地上走的汽車,水上游的是船,還有天上飛的飛機。而自行車被賦予了很神聖的任務,變成了環保的代表。我們腳下踏着的是一條條康庄大道。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在凹凹凸凸和經歷了千千萬萬的風雨路上,有多少人為了後代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不惜犧牲一切;有多少人為了國泰民安而奮鬥終生;又有多少人為了美好的明天拋頭顱灑熱血。

  我們的母親和我們手牽手、心連心,熬了幾十年,終於可以想一下清福了。

  番禺德興小學四年級:彭恩琳

回目錄

我為祖國驕傲(演講)作文1100字

我為祖國而驕傲 

六(9)班 楊?澡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七十年前,著名的愛國將領吉鴻昌先生在國外曾經往自己的胸前掛了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我是中國人。”因為那時,中國人被外國人歧視,而現在讓我們欣慰的是,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不用掛這個牌子了,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 

我們中國是一個地域廣大的國家,有960萬平方千米。祖國,你有這麼大一片肥沃的土地,養育着千千萬萬勤勞善良的兒女。當舟山群島沐浴着那一天第一縷陽光的時候,遙遠的帕米爾高原還沉醉在甜蜜的夢香;當冰天雪地的漠河還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時候,而南海的明珠曾母暗沙已經飄蕩起盛夏的五彩盛裝。 

我們回望歷史,我們更看不到那個遙遠的起點。我們的祖先用智慧打造了一座又一座人類文化的豐碑,夸父追日、精衛填海開啟了人類文明的雙眼。甲骨記事,銅鼎銘盛記載着先民的睿智。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碩星閃爍,輝煌永續,走過了氣勢磅礴的漢,走過了金碧輝煌的唐,走過了精彩紛呈的宋元明清,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令蠻夷翹首。造紙、印刷加快了人類文明發展的腳步;指南針、火藥推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 

聽父母說,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有些家庭還是四世同堂十平米,幾乎所有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或更多,玩時只能以床入座,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現在,隨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農民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城市居民更是從以前的平房轉變成現在的高樓,我們的居住都向著“更高大,更寬敞,更環保”的方向發展,處處折射出人們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空調、彩電、冰箱、洗衣機等現代家用電器一應俱全。 

三十年前,由於家庭收入不高,有限的資金主要是優先考慮吃飯,普通居民上班、出行只能靠兩條腿,極個別家境較好的才有可能用自行車代步。如今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大發展、大飛躍,城市基礎道路建設、交通設施大大改善,人們平時上班、出行的工具更是多種多樣,有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公交車、私家車,出遠門地上有火車、汽車,天上有飛機,水路有輪船,可隨意挑選組合,使我們時時處處感受到方便快捷。 

看,今天我們的國家經歷了60年的風雨,日新月異,從原來的滿目瘡痍到今天的文明富強。從原來的矮小房屋到現在的高樓大廈,從原來的貧窮到現在的富有。2008年的奧運會,讓世人讚歎。中國運動員在奧運賽場上的出色發揮,證明了我國競技體育的實力和水平。從"東亞病夫"到世界冠軍,在短短的半個世紀里,中國體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巨人的腳步永不停息,古老的華夏永駐青春,作為它的兒女我驕傲我自豪!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查找更多我為祖國驕傲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