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都想為我那操勞半生的父親寫點什麼,卻一直沒有機會……偶然的一次,在大雨滂沱中看到一背着女兒小心謹慎地穿過馬路的父親,內心突然升騰起一陣莫名的感動,也幡然醒悟:“父愛如此偉大,又何需我絞盡腦汁去構思一些無意義的華麗詞藻呢?”

  ——題記

  寒冬濕冷的氣息充塞了屋內外的每一個角落,凌晨冰凍的河水上方泛起一層濃濃的水霧。“吱”沉睡了一夜的木門開始他每天必不可少的首聲吶喊。我知道那是父親起床了,他在為即將到遠方求學女兒不停地忙碌着。

  慵懶地撩開被捂得嚴實的被子,露出惺忪的雙眼看到的是窗外漆黑一片的世界。刺骨的寒風使我忍不住打了個寒戰,耳邊傳來父親那急切而小心翼翼地腳步聲。尚有些渾噩的大腦瞬間清醒,內心被一陣酸痛的感覺悸動着……

  父親是個執着的人,成績優異的他因種種原因未完成小學學業就被迫離開了校園。於是他把自己未實現的目標全都寄託於年輕一代的子女們。打從記事起,我們就成了同齡人羨慕的對象,當同齡人在學習之餘還要起早貪黑地跟着父母一起上山干農活時,尚不懂事的我們兄妹三人可以在父母的特許下以看書為借口在家嬉笑打鬧;當我們坐在教室大聲朗讀郭沫若的《天街》時,很多一同長大的夥伴已措學歸家並早早背起生活這個沉重的包袱。

  為了子女們的學業,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在很多年都過着入不敷出的生活。父親作為這個家的頂樑柱,不得不嘗試着去做很多工作以彌補這個家庭越來越大的經濟空缺。即使是在最困苦(家裡連我們兄妹三人的生活費用都很難湊齊)的時期,父親也沒有放棄過讓我們繼續上學的念頭。十幾年的求學生涯里,父親會在我失落時用他那樸實無華的語言給予我前進的動力,也會在我為一點點的成而欣喜不已時給予我“勿驕傲,戒急躁”的叮嚀。他常跟我說“娃啊,父親這輩子已經吃夠了沒有文化的苦,你要認真學習……咱們要人窮志不窮”。

  我那老實巴交的父親,他用自己的言行給兒女們上了人生中最棒的一課,讓兒女們這一生都受益無窮……

  仍記得臨近中考的那段日子,父親因勞累過度致多年不愈的腰痛病複發,卧床半月余。可為了不影響我的考試,他堅決讓家人對我守口如瓶。當我如釋重負地走出考場時,親戚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頓時,淚如泉湧……

  在父親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我終於如願已償地考上理想高中這也讓四處奔波多年的父親得到莫大的安慰。

  “悠悠父愛,深植吾心”。在我有限的人生字典里,濃縮了千言萬語的女兒心只想對父親說“謝謝您!我的父親,您辛苦了”。

  嚴寒冬晨,我體會到了濃濃的父愛之情。

  初三:zcyzcy

您正在瀏覽: 冬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