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瞳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縱然時間盜走華麗,依舊帶不走,你安靜的紺碧之瞳。 

  ——題記 

  被迷霧籠罩的小巷中傳出小店家賣早餐的聲音,在高高低低的牆壁上漾出回聲。拐角處的垃圾桶散發出起一的惡臭,上面盤旋翻飛着幾隻“嗡嗡”鳴叫的綠頭蒼蠅。 

  牛奶般的霧氣中有雙警惕的紺碧的眼。 

   姐姐伸出雙手,把它抱在懷中,看着它鬼魅般乖巧的,如翡翠般的雙瞳在霧氣中若隱若現。純黑的皮毛沒有一絲雜色,透出不可抹去的傲氣。它伏在姐姐的臂彎中,用頭蹭了蹭姐姐胸口垂下的流蘇。 

   ——就叫你藍吧。 

   姐姐冰冽清透的聲音在小巷中響起。 

   我們把藍帶回了家,可是姨媽卻指着姐姐一頓臭罵:“你撿回著野貓來作聲明?曉不曉得這孽畜是掃把星,喪門星!可你倒好,把這玩意兒當神仙似的在家裡供着,蔣林緹,你什麼意思啊你?”姐姐垂着睫,一句話也不說。燈光很暗,她精緻的臉被厚厚的劉海遮住,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姨媽看着沉默不語的姐姐冷笑,“蔣林緹,你要家還是要貓,要家的話就把着畜生扔的遠遠的,要貓的話你就給我滾出這個家!”姐姐頭也不回,拖着她的紅色手提箱走出了家門。我追出去,只看到她的背影在細雨中模糊。 

   姐姐徹底和姨媽鬧翻了,她把藍帶到她租的房子里。我常常帶着簡單的行李,跑去姐姐昏暗的出租屋,和藍一起玩。它喜歡吃雪糕,巧克力和炸魚塊。前兩者在超市裡就能夠買的到,藍只認姐姐親自做的炸魚,不給它做就跑到姐姐的鋼琴上亂跳一氣,像極了一個撒嬌的孩子。姐姐不得不親自下廚給它做,可姐姐每次微笑着端出來的都是一團團黑糊糊,散發著濃濃醬油味,類似於餅乾碎的東西。我夾起一塊,輕輕地舔了舔。我心想:“姐姐啊,你是不是把半瓶醬油都放進去了。”而藍卻優雅地走到盤子前,馬上吃得乾乾淨淨。 

   我戲謔地撫摸着藍光滑的皮毛,“藍,吃這麼咸當心得高血壓啊。” 

  

   然後就是姐姐的生日了。姐姐苦苦哀求姨媽帶上藍,姨媽卻鐵青着臉死都不答應。姐姐只好給藍準備了一盤巧克力和一碗牛奶,把它鎖在了家裡。 

   我們在公園裡划船,姐姐總是心不在焉地四處張望,烏黑的瞳孔有些虛空的美麗。 

   劃到湖心島的時候,只見一團黑麻麻的東西向我們撲來。它在里我們的船十幾厘米遠的地方自由落體,掉進了水中。它掙扎着,嘴裡好像還含着什麼東西。 

   “藍!”姐姐凄厲地慘叫一聲,姨媽正拿着船上的一根木棍,狠狠地打着正在撲騰掙扎的藍。我看清了它嘴裡的東西,竟是那種包裝精美的賀卡。它開始不再掙扎,紺碧的瞳孔開始失去靈動的色彩。在木棍敲打水面激起的白色浪花中,它黑色的脊背在慢慢地消失不見。 

   這就是死亡么?如此殘忍。我問自己。 

   姐姐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姨媽看了姐姐一眼,說:“別鬧了林緹,不就是野貓嗎,媽以後再給你買一隻不就可以了。” 

  那張精美的賀卡已經被藍用牙齒咬得皺巴巴的,在湖面孤寂地打着轉,“生日快樂”四個用水彩渲染的字體深深地雜近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親愛的姐姐,在十九歲的生日里,見證一個渺小而又鮮活的生命的消逝。 

   沒有了藍,姐姐的生活又恢復了平靜。她繼續像影子般在偌大的校園中穿梭,做回了姨媽的乖乖女,姨媽放心地回到了遙遠的北方,姐姐也扳回了灰暗的出租屋,聽MP3看小說,在學校中做曙目的高材生。 

   她坐在廣場的長椅上為鴿子,長發用木製發卡溫順地別在耳後。她說她很想藍,每天都在企盼着能夠在小巷的拐角處再次看到一雙紺碧色的瞳孔。我說我送你回家吧。 

 和曾經一樣,又是濃濃霧氣,我們在拐角出,看到一雙紺碧之瞳—— 

   是藍,沒人知道它是怎麼從湖心死裡逃生的。它腳上有一塊獨特的月形疤痕,我和姐姐都從未忘記。 

   藍在與死神戰鬥的過程中作弊了而上帝是同謀。這樣奇怪的想法從我腦海中跳了出來。 

   姐姐抱着藍,繞過迷宮般的小巷,回到了她的小屋。 

   陽光很刺眼地照着紺碧之瞳。

瞳 作文推薦:

  • ·瞳100字
  • ·瞳1700字
  • 您正在瀏覽: 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