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500字

  你們也知道,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人類大量的消耗水資源和污染環境,已經把一個美麗的地球毀的不象樣了。水漸漸少了,動植物瀕臨滅絕……這一切都是因為人類不注意保護環境造成的。我們是社會的小主人,有責任,有義務的向你們反映一下。人們隨手丟垃圾,那骯髒的樹枝上掛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紙屑,綠綠的森林、藍藍的天空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環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壞。大街上還有很多汽車,排出的臭氣不僅對身體不好,還會污染天空,我們小學生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都會被嗆得要死,非常難受。街道旁邊還到處蓋滿了高樓大廈,佔地面積很大。而且大多都是小區,酒店和大人的娛樂場所等,我們兒童活動的場所也越來越少,有很多我們不適合去的地方,這樣我們也失去了很多快樂。但有的人在大街的牆壁上亂寫亂畫,在草地上亂踏亂踩,我對這一點也是非常不滿的。還有媽媽常想到商場去採購自己心儀的物品,不過考慮到家裡離超市太遠,就說算了,每到這時候,我總是特別生氣,心裡想:為什麼商場都要開在市中心呢,五、六個商場都是集中在北部灣廣場周圍,這樣就會給不少消費者帶來不便。但有的人大街的牆壁上亂寫亂畫,在草地上亂踏亂踩,我對這一點也是非常不滿,所以我想為你們提點建議。

  一、教育人們要愛護環境,保護環境,不要隨手丟垃圾。

  二、不要建太多高樓大廈,多建一些供少年兒童

  三年級:傾城冰心

回目錄

關於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如今,地球環境已亮起紅燈,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沙漠化,威脅着60多個國家……看見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你是否感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呢?因此,我提出以下建議:

  一、節約用水

  1、洗手打肥皂或塗洗手液時,不要打開水龍頭。

  2、洗完菜或洗完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菜、澆花。

  3、用水時,水龍頭不要開得太大。

  二、節約用電

  1、如果不用電視、空調、電燈等這樣的電器時應關掉電源。

  2、出門時請隨手關燈。

  三、節約紙張

  1、紙要雙面用。

  2、用過的紙應釘在一起作為草稿紙。

  3、才寫過幾頁的筆記本不要扔掉。

  四、節約糧食

  1、吃飯不要留下殘渣。

  2、不要把飯粒掉在地上或桌子上。

  3、不要把沒吃完的飯菜倒掉。

  五、廢品循環利用

  1、把廢舊電池送去回收站,讓廢舊電池可以繼續使用。

  2、用過的面膜可以用來擦傢具,這樣不但節約,擦完的傢具還會散出香氣。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倡導同學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加入我們的隊伍中來,為保護環境、造福後代貢獻自己的力量。因為: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雅瑤小學六年級:鄭鈺怡

回目錄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4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生活中,很多同學都有浪費資源的現象: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用水的人不知去向;開着電燈、電視的房間里卻長時間空無一人;筆記本隨手扔進垃圾桶,卻只寫了幾個字……這些都是在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因此,我特意提出以下建議:

  在使用水時,要注意以下幾點:洗完手立即關上水龍頭;在拖地板時不要用太多水,拖完地板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1、節約用水

  在使用水時,要注意以下幾點:洗完手立即關上水龍頭;在拖地板時不要用太多水,拖完地板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2、愛護公物

  大家在用紙的時候不能浪費,沒用完的紙張可以撕起來裝訂成草稿本。既環保又不浪費。

  3、節約用紙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是人類的搖籃。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共創美好家園!

  大家在用紙的時候不能浪費,沒用完的紙張可以撕起來裝訂成草稿本。既環保又不浪費。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是人類的搖籃。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共創美好家園!

  城區小學六年級:成海文

回目錄

關於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500字

博野縣人民: 

  大家好,在我心中博野一直是個美麗富饒的小鎮,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頭上的天總是灰濛濛的,陰沉着臉,我們腳下的沙土總是毫無顧忌的入室登堂,而河裡的水不僅渾濁,還散發著惡臭……我心中的博野變了,變的醜陋而貧瘠的小鎮。 

  科學家發明的汽車,卻難制止汽車尾氣污染空氣;有的人拚命的伐樹賣錢,卻沒想到這會破壞植被,;工廠把廢水、污水排進河裡,卻不管這河中還有許多無辜的小魚、小蝦……;漫天的蝗蟲又飛回來了,在已近豐收的華北麥田裡肆虐;而這一切讓我們警醒:我們已經破壞了生態平衡,大自然已經給了我們嚴重的懲罰,使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破壞。 

  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我們要講究衛生,要注意個人衛生,還要保護地球上的衛生,如: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 

  2、節能減排,節約資源,少用一度電,少開一天車,少浪費一滴水。 

  3、愛護花草樹木,不亂折花草樹木,不破壞花草樹木,不攀爬樹木,不摘一朵花,不採一片葉子。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共建美好博野,共建美好家園。 

  興華小學學生:李丹 

  2011年5月21日 

  指導老師:張玉葛
回目錄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600字

敬愛的舟山市市民: 

  你們好!我是沈家門二小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 

  我們生長在這個美麗而又富饒的地球上,是地球母親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家。然而,在此同時,我們卻不顧後果的破壞各種資源,不但使他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在大街上,一些在亂扔垃圾的人屈指可數,還有一些不講衛生的人隨地吐痰,一個個細菌蔓延開來,使人膽戰心驚。沈家門近幾年來,氣溫在逐漸上升,不再是冬暖夏涼之地,這還不是人們濫用電資源造成的。夏天,每家每戶都開着空調,雖然解決了一時危機,但給許多人都造成了危害。來到大海邊,海面上漂浮着許多雜物,有罐頭、水果皮、食品包裝袋,甚至還有一些居民扔掉的剩飯和剩菜。大海也不是以前的原樣了,在汽油的污染下,原本藍色的海水變成了黑通通的了,見了使人害怕。這都是一些捕魚的漁民捕魚時留下來的汽油。嘿,這是可憐了這海水!為此,我向您誠懇地提出了以下建議: 

  1、請讓垃圾回到自己的家,亂扔垃圾不但影響市容,還污染了環境,請市民們不要亂扔垃圾,更不要扔到海邊。 

  2、建議市民們自己組織一個環保隊,去尋找身邊亂扔垃圾的人,並進行教育和提醒。 

  3、市民們要在馬路周圍多多植樹,樹會吸收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時空氣更清新。 

  4、建議漁民們使用一些好漁船,使汽油不會漏到海里去。 

  如今,創衛口號喊得響響的,可是這些不文明的舉動常常出現在我們眼帘,希望以後廣大群眾能夠愛護珍惜自然資源,讓我們的地球母親不再哭泣,煥發以前年輕美麗的容姿。 

  沈家門二小六(1)班 

  劉紫露 

  2008年11月2日
回目錄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韓城市的一位少先隊員,為了能讓大家能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特寫這篇文章讓大家共建美好家園!

  同學們,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浪費資源的現象,比如:開着電視、電燈、電腦的房間長時間空無一人;教室里門人電燈卻全開着;沒買多久的筆記本被隨手就扔進了垃圾桶,實際才用了幾頁;水龍頭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來水,卻不見用水人的蹤跡等等。其實,這種浪費資源的情況有很多,我在這也就不一一介紹了。為了促使大家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特別提出以下建議,望大家遵守:

  1、節約用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沒了水,就等於沒了生命。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就比如:洗過菜的水還可以澆花,沖廁所,拖地板;洗過臉的水還可以用來擦陽台,擦桌子,甚至還能沖廁所呢。其實,水有很多的作用,我希望大家能節約用水、保護水源,那也是等於保護我們自己的生命呀。希望大家能按我說的做。

  2節約用紙:

  紙,大家都知道,也都用過。大家應該很清楚,紙是用木材做的,為了讓大家都能用到紙,人類大量的砍伐樹木,讓原本茂盛的綠洲都變成了荒地。為了保住剩下的綠洲,請大家和我一起珍惜木材,節約用紙,讓我們生活的地球變成美麗的綠洲吧!

  地球,這個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她養育了我們,培養了我們,為了報答她,就讓我們從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做起吧!

  陝西渭南韓城市昝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宋新博

回目錄

關於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200字

  同學們:

  請問你們是否看到過,在一條幹凈的街道旁,睡着一團白紙:你們是否看到過,垃圾桶就在一旁,這裡卻有一堆垃圾.現在,我們的城市既然如此美麗,我們為什麼要破壞環境?在此,我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

  2、看到有垃圾及時撿起並扔進垃圾桶。

  3、向人們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4、如果發現有人破壞環境,要及時勸阻。

  同學們,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只有一片藍天,我們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保護我們的大自然吧!

  三年級:昔日女神

回目錄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500字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

廣大市民們: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家,名字叫地球。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的提供礦產資源。但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拿礦物資源來說,他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如果不加節制的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的礦場資源的枯竭。旱災、洪災、污水四溢、沙塵暴,甚至是沙漠化……這些都是我們平時不起眼的惡習造成的。像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如果,我們要真正做到保護環境、達到珍惜資源的目的,就要遵守以下幾點要求。

  一、不亂砍伐樹木,不使用一次性用品,要多植樹造林。樹林不僅能製造空氣,還能凈化空氣,使我們能呼吸到新鮮空氣。不在樹上亂刻,要護花護草。

  二、水是生命的泉源,它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如果沒有了水,那麼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

  三、不亂扔垃圾,垃圾不僅會影響市容,還污染環境。

  四、汽車排放的尾氣會嚴重污染環境,所以上下班時,最好騎自行車或坐公交車。騎自行車不僅能減少排污,還能增強體質。

  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為了我們的未來,保護和珍惜我們的地球。

  吳興宇

  2011年10月24日
回目錄

關於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900字

  本文作者:廖嘉怡

親愛的衛生局的工作人員:

  你們好!我是來自樟木頭鎮中心小學六(2)班的廖嘉怡!

  保護環境是人類有意識地保護自然資源並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環境受到污染和破壞。

  我國把環境保護宣布為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好保護環境的工作。然而,現在有許多不愛護環境的現象,例如:許多人在街上隨地扔垃圾,吐痰;汽車的尾氣的排放超標等。為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我提出如下建議:

  1、實行垃圾分類化,這樣不僅能減少環衛工人的工作量,還能更好地起到廢物利用,減少污染。

  2、節約資源,建議大人買菜時,少用塑料袋,盡量用竹籃子、環保袋。

  3、外出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綠色消費,盡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

  4、人類要想征服大自然,就必須尊重自然的規律,愛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愛護大自然的一切。

  5、保護環境要從小事做起,首先選擇有利於保護環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們的家園、善待我們的母親,共創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環保是現代生活中人類面臨的最大問題。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現在做起,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必須要從個人開始努力,好好地保護環境!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請你們採納我所提的建議,謝謝!

  祝:

  工作順利,

  福壽安康!

   建議人:廖嘉怡

   2013年01月15日

  六年級:廖嘉怡

查找更多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