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高考就在這幾天陰雨綿綿之中結束了。這個初夏許多學子收穫了他們自己的果實。在此也祝願那些學子能夠取的好成績。今天有此感慨是因為前幾天看到網上的一則信息,說是一個中考的學子因考試前一晚在玩遊戲被母親呵斥一怒之下離家棄考。這不由讓許多人憤慨,讓那位母親垂淚後悔。我卻有不同的感觸。

  現在的學子雖不如古時寒窗苦讀一朝金榜題名時的艱辛,因為現在的學校提供了足夠的平台給廣大學子選擇。但是臨窗苦讀倒蠻符合現在的學習狀態。多年的認真學習只為中考高考時的一搏。敢問那位“勇敢”棄考的學子,你是為自己讀書還是為父母讀書?你是為父母對你的苛責生氣還是因為學業的壓力放棄?

  讀書雖然不是唯一的出入,但是絕對是你進入社會前最好的選擇。那一張燙金的文憑足夠讓你比其他人更容易跨進職業的門檻之中。這位學子被母親責罵就棄考,你的心裡承受壓力就是這麼點。你是覺得父母這麼辛苦撫育你、培養你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嗎?真為母親感到不值,真為這位學子的行為感到氣憤。

  網上有評論說這個學子的做法也是情有可原,每個人對待問題的看法也是不同的。但是我只想說一句,即使壓力再大,即使再生氣委屈,這樣棄考簡直是懦夫的做法,自己放棄了自己的前途,讓家裡的父母失望。他應該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現在棄考或許會後悔應當抓住以後的機遇好好讀書,孝順父母,闖出成功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