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普通的午後,老師送了我一本書。

  也許是因為初次接觸這類書吧!好奇心驅使我犯了第一頁.......

  一句句至理名言,一段段樸實的話,一個個引人深思的小故事.......

  一切的一切,無一不吸引我的眼球,撥動着我的心弦,越到深處越無法自拔。

  “好不容易”結束了,“好不容易”該睡了,腦海中卻總浮現出這本書的一個又一個的字眼。恍惚間,一不小心掉入了字眼的漩渦中。

  我越掙扎,就顯得越深。轉呀轉,轉到“真”的面前。

  面對我,他居高臨下,還“盜版”陶行知老人“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來教育我,並要求我要努力學習,立志成才,秉承着科學精神,不斷突破自我,不斷創新,要懂得放棄慣用思維,大膽嘗試,敢於實踐.....

  他稀里糊塗說了一大堆,還不是我培養的崇尚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樹立革故求變的創新意識嗎?夠煩的!覺得無謂的我只得東看看西瞧瞧隨便一瞟呆了!“真”的背後有許多或家喻戶曉或鮮為人知的偉大人物,如吳文俊——“吳學派”的創始人,陳演格——“讀書種子”“教授之教授”........

  “真”的地位有那麼高嗎?值得那麼多人甘為陪襯?答案無疑是肯定的心中有然而升起一股崇敬。帶着“真”的期望,我又轉起來了。

  這一次,我落在了“善”的腳邊,善,顧名思義,善良,我們起頭,細細打量才發現他是由無數的心組成的,期中,有愛心,有善心,有同情心,有責任心,有理解之心,有寬容之心,有道德之心.......

  無數的心事在一起,就像一盞明燈,將整個空間照亮了,又化為一隻眼將溫暖射入我的心。霎時,所有的哀怨,憤懣多塵歸塵土歸土,化為了雲煙。

  漩渦又轉起來了。張開雙手,隨着漩渦旋轉而旋轉,無法掙扎,也不想掙扎。就這樣,順着漩渦到了“美”的身旁,“美”,一位白髮蒼蒼,身着臟衣破服殘疾老人。歲月冰冷的鋒刃在他鋪滿皺紋的臉上刻下傷痕,時光無情地染白她的頭髮,情不自禁地驕傲的淚水棄守我的眼睛。

  望着悲傷的我,他安慰道:“人的皮囊,終歸腐爛,只有靈魂才能常駐人間,趁着有生之年,用行動來美化自己的靈魂吧!真的,無需在意,外在........”

  匆匆地,我轉走了。旋渦轉呀轉,就這幫輪迴。或真或善或美,無一列外,無一可少。

  伴行真善美,我們共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無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