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成長就有煩惱。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隨着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風雨雨。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也毫不落後的追上來。讓我的心情總在憂鬱當中。 

  金色的童年是那樣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童年是那樣五彩繽紛,如詩如畫. 我一天天長大,漸漸成熟,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成長,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后,我不能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着,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着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着我們. 

  有時我自己常想,成長到底是什麼?成長有時充滿苦澀而又令人欣喜,成長有時也摻着幾分遺憾,即使這樣,成長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長,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自然規律。煩惱使我變得善於思考,在煩惱中我一天天長大,我知道煩惱便是成長的催化劑。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一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