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第一本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岩學生:石繼

  指導教師:龍智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我看過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劉備三顧茅廬》,裡面的人物有劉備、關羽、張飛。劉備聰明機靈,而張飛非常魯莽。關羽沒有張飛霸道,比較溫和。

  一開始劉備被曹操打的節節敗退,劉備非常想自己有一個非常聰明的人間奇才。然後,一天他坐在茶館喝茶,他聽人說:“山上隱居一位聰明絕頂,預知上五百年,下知五百年的人。”劉備馬上走過去問:“那位奇人隱居在哪。”人們說:“我們也不知道他隱居在哪。”劉備並不放棄,繼續打聽那位人的下落。一天他聽說以為農夫說:“山上隱居着一個人,叫諸葛亮。他算命十分準確。”劉備立刻叫關雲長、張翼德和他一起去拜訪這位曠世奇才。他們走在路上,看着那些小路曲折蜿蜒,那些草兒、花兒散發著陣陣芳香,劉備騎在馬上說:“這裡鳥語花香,如世外桃源。怪不得連人間奇才也願意隱居在這麼幽靜的地方。”距諸葛亮的茅屋還有半里路劉備就下馬步行到諸葛亮的草屋外,劉備就上前敲門,從裡面走出一個小童說:“我家師父不在家,出門採藥去了。”劉備忙問:“他幾時回來”小童說:“有時一兩天,有時三四天,有時十多天,反正說不準。”劉備說:“請你轉告他說劉玄德找過他。”小童說:“好。”劉備說:“不要忘記一定要轉告他”到了第二天劉備說:“二弟、三弟,我們今天再去拜訪他吧”張飛說:“大哥咱們都去了兩次了,他都不肯來,乾脆讓我拿一條大繩把他抬來不就省事了嗎?何必讓您來回的走呢?”劉備說:“三弟,你又太魯莽了。你就算把他抬回來又有什麼用呢?他還不是不會聽從於我,那又有什麼用呢?”張飛說:“大哥你說的太對了”下次我一定會聽你的話,然後他們又騎在馬向諸葛亮的草屋走去了。來到屋外,劉備又來敲門,然後小童又從裡面走出來說:“師父正在草堂睡午覺,我去把他叫醒來接待你們。”劉備趕忙拉住小童說:“不要打擾他了”小童說:“那好吧。”過兩個時辰,劉備準備離去的時候,諸葛亮從草堂走出來說:“找我有什麼事?”劉備立刻走過去說:“諸葛先生,我找你想你幫我統一天下”諸葛亮說:“好吧,我看你找了我三次都不放棄,我就幫你出謀劃策……”

  我覺得劉備不想讓才白白浪費掉。我長大后也一定向劉備學習不會輕易失掉信心,在學習的道路中我會向劉備學習,知難而進,當我在生活中遇到難題時,我就想起了這個故事,讓我充滿了信心,而這一切都是書賜與我的。記得有位哲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智商高尚的人談話。”書中的人物,做事就是激勵我們的良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