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韻,生命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生命的真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是什麼時候走的,秋天是什麼時候來的。我似乎一點印象都沒有。早上看見操場上幾片零落的枯葉,安穩地躺在地上,似乎在告訴我秋天來了。

  帶着它特有的溫度,輕輕地吻過我的臉頰,有點痒痒的感覺。少了股清幽的桂花香。桂花是秋天的序幕,如今帷幕已經拉下,代表着秋正式上演。這秋風便是秋的呼息,充滿着生命的味道。看天上雲捲雲舒,絲絲縷縷地牽絆着,這應該出自秋風之手吧!當我們抬頭欣賞時,秋風肆意地擁抱着我們,透着股歡快勁!

  豁然覺得教室里明亮了許多,陽光懶洋洋地灑在講台上。就像是黑暗中的燭光,那樣刺眼卻寄託着我們的希望,如驕陽之明媚,蘊涵著生命的活力。

  月考結束了,“封神榜”上的座次似瀑布之勢墜入底端,聽着老師念名次,心裡真不是滋味,就這樣完了嗎?不,應該像着秋一樣。樹葉落了,不是代表希望沒了,而是警示着時間的腳步已經加快;樹葉枯黃了,不是因為生命終止了,而是告訴我們它人生中最絢麗的時刻來了,瞧,金黃色的禮裝宛如一條條流動的龍,它會再次騰飛。

  在這校園中,看不到豐收的碩果了,但我能想象到那晶瑩剔透的葡萄,那紅得發紫的冬棗,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蘋果……它們經歷了下的磨礪,以最高級的形態展現在人們的眼前。我想大概是秋在告訴我們強大的信念、堅強的毅力與滿滿的自信可以塑造一個不同的自己。

  秋韻,不僅僅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適;不僅僅是“秋風瑟瑟”的蕭索,而是蘊涵了即將怒放的生命,我想臘梅一定是明白了這點,才能在冬季一展紅顏,藉以傾城!

  初三:初夏一沫

您正在瀏覽: 秋韻,生命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