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人家都說:秋乃愁之聯理,所謂秋,便是愁!

  沒錯啊,在這寂寥的秋天,的確讓人心生悲涼之意,有種忍不住落淚的想法。

  在初秋時節,天氣和夏天真的沒什麼兩樣。只不過煩躁的蟬停止了聒噪。那帶着一絲透涼的風驅趕了往日的燥熱。花池中那最奪目的月季花盛開着。卻比那夏天在烈焰下的精神多。高挺的身子在微涼的風中一點也不嫵媚。那輕靈的模樣到可以和荷花媲美。

  中秋時節,天氣更涼了。柿子的葉子由墨綠轉變為橙紅色。那小柿子開始泛紅。硬朗的身子開始變弱軟。羞羞答答的躲在葉子後面不敢見人。中秋節也一步一步逼近。想象着節日那天的溫馨,想象着那深藍色的天空下的那輪圓月。可以在節日那天吃着香甜的月餅,欣賞着那“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嬋娟。便是多愜意!

  黃色大概就是深秋的代表。菊花開了,那燦黃便是代表着深秋;樹葉落了,那枯黃便是代表着深秋;柿子熟透了,橙黃色便是代表着深秋。走在深秋的道路上,踏踩着落葉沙沙作響,任憑風吹亂頭髮,但,吹不亂思緒!伴隨着那秋小調,在心中默默的盤算:未來的路,如何如何。

  秋,是蠱惑的。披着一條金色的長紗裝點人間。秋,是詩韻的。古往今來,都少文人雅客為她提筆?秋,是溫柔的。使人悲傷,但很舒服!是她——秋,教會了我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懂秋的人,懂她的韻,欣賞她的雅。不懂秋的人,會怪罪:秋太狠,太會剝奪人間的虛華。可,她拿走的不是那些過眼煙雲嗎?我欣賞秋。愛她的殘月,愛她的枯葉,愛她的金燦。

  聽,仔細聽。秋的韻如細溪滑過指尖。慢慢的感受,你會感受到的!

  河北省石家莊市晉州鎮第三中學初二:劉怡博

您正在瀏覽: 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