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秋,是一位端莊、典雅的淑女,片片紅葉是她因喜悅而泛起紅雲的臉,秋葉沙沙是她動人的歌聲。她是四季的脈搏,而她的韻律是四季的心歌。

  那一抹盛夏的火紅剛剛褪去,秋便輕悄悄的來到了人間,所過之處,棉花白似雪,谷穗沉甸甸,高粱紅似火,菊花燦然開。整個天地頓時都五彩繽紛起來了,芳香醉人。

  於是,我便深深的愛上了這位絢麗多姿的美麗姑娘。

  我愛秋天的天,高遠而純凈。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楊帆起航的輕舟在“海面”上慢悠悠的飄蕩着,成行的大雁似凱旋的將士,真讓人不由得懷疑自己是否置身在王勃那“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仙境中。

  我愛秋天的雨,靈逸而剔透。秋天如同滿天閃亮的珍珠,飄飄揚揚的揮灑,點點滴滴,彷彿是李斯特的黑白鍵在漫步,又如俞伯牙的《高山流水》在低吟。

  我愛秋天的葉,絢麗而繽紛。那千萬片葉子載滿了冬天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茁壯,憑着強烈的追求藉助於秋的爆發,到達了生命的沸點。好一片成熟的金黃!有的深,有的淺,有的帶綠有的透紅,她們曾以不同的姿態迎接陽光,而今又以不同層次的金黃染遍大地,她們的成熟美,令人震撼!

  我愛秋天的河,濃郁而迷人。那河水的綠,綠得醉人,綠得深沉。兩岸高山上的青松,在河中投下堅毅蒼鬱的身影,襯得河水更加綠了,似乎整個世界都被這濃得化不開的綠包裹着。幾片金黃的落葉飄在河面,像是在綠色綢緞上綉了幾朵可愛的花兒,雅緻的令人窒息。

  我愛秋天的韻味,成熟而醉人。田裡的稻禾不知被誰披上了金黃的外套,隨着清風搖曳成一望無際的稻浪。樹上累累的果實也不忘穿上火紅的衣裳,裝點高遠的碧空。清晨,薄霧籠罩着大地,庭院、遠山、田野都在這薄薄的輕霧中散發出幽幽的清香,是花兒的香,又是果兒香,更是歷經風霜雪月後的成熟之香,令人回味無窮。

  秋,面對他,我快樂,我靜思,我頓悟,我驚嘆。我知道,當寒意加深的時候,秋不會滯留太久;到我知道,秋不久又會重回大地,並且會給我帶來她更豐富的生命氣息。

  初三:說好du分手

您正在瀏覽: 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