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吃飯的時候,時間從飯碗里過去,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我察覺它,去得匆匆了。

  快中考了,我們所剩的奮鬥時間越來越少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同學們還沒有進入緊急奮戰的狀態。看吧,有的同學還在看小說,好像還在糾結是先看武俠的還是先看言情的;有的同學還在美美的照鏡子,理理劉海,拉拉睫毛,還時不時對着鏡子放個電;還有的同學早已神遊天外,盯着窗外的不知名物體看個半天,還美其名曰:思考者的姿態。有時我都會疑惑:我們要中考了嗎?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我們不必像魯迅那樣時時早,事事早,把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般的利用時間,我們也不必像祖逖一樣聞雞起舞般的抓緊時間,但至少應該明白“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同學們,我們作為學長真是有點失敗,連珍惜時間都不懂得。紅了櫻桃,綠了巴焦,流光容易把人拋,不說別的,就為這臨近的中考珍惜時間吧。不要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不要有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想法,要知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三年磨一劍終要把示君啊!

  人的一生很長,長到地老天荒的地步;人的一生也很短,短到眨眼之間便終了一生。試問,還有多少時間可供我們揮霍?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止,難道要等到我們回顧歷史的時候才知道屬下“珍惜”二字嗎?對於商人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對於醫生而言,時間就是生命;對於我們學生而言,時間又是什麼呢?我們不必去談什麼不切實際的大話,只要把握現在,珍惜所擁有的時間,才能成就明天一個全新的自我。

  時不待我,稍縱即逝,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所擁有的時間吧!

  初三:龍澤川玉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