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細微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因重感冒住進了醫院。可偏偏在這個節骨眼兒上,家裡的“頂樑柱”——爸爸又因公務纏身必須去外地出差。這下,可急壞了媽媽。

  醫院的窗外,北風呼啦啦地吹個不停。因為病痛和寒冷,我在床上輾轉反側,那已入睡媽媽見了,便坐在我的床邊,輕輕地為我講故事。媽媽那一個個妙趣橫生的小故事,使我忘記了病痛與寒冷。漸漸地,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夜深了,不知怎麼,我醒了,我慢慢地睜開惺忪的睡眼。哦,天哪!——我居然發現平日里堅強不屈的媽媽竟伏在我的床邊默默地哭泣!媽媽見我醒來了,連忙用自己的手背使勁地抹去臉上殘留的淚水,並勉強地露出與平時一樣和藹可親的笑。他輕輕地問我:“寶貝兒,你怎麼醒了?一定是冷了,對吧?”而這時的我,罵腦子全都是媽媽流淚的樣子,根本沒有聽清楚媽媽說了什麼,只是胡亂地點了幾下頭。媽媽便信以為真,毫不猶豫地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用已經凍得微微發抖的手為我披上。我這才回過神來,忙說:“媽媽,我不冷,您自己穿吧!”說著,我就把大衣拿下來,要還給媽媽。媽媽見了,欣慰而又心疼地說:“快蓋上,媽媽不冷,你身子許可不能凍着了。”聽罷,我眼中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地往下流,媽媽見了,用她那粗糙的手輕輕地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水,說:“傻孩子,哭什麼?你好好養病要緊。”這一次,我的淚水說什麼也止不住了,不停地往下流。

  窗外,北風還在戶口啦啦地吹着,但我的心卻被媽媽那無微不至的愛烘得暖暖的暖暖的。

  哦,愛在細微處……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