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巷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巷幽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深巷幽雨 標籤:深巷作文

  漫步江南,濃郁的水鄉風格叢記憶中呼之欲出。

  小小的石橋,約摸幾百年的悠悠歷史,時光輪迴,它只抿嘴笑着,悄眼望着坐卧身旁的深深小巷,它望着,笑着,嘆着……

  深巷亦靜靜的,如同睡夢中的少女,嫻靜且秀麗。

  步入小巷,抬眼望向天空,只見一長條藍色,不正如橋下蜿蜒安寧的水流嗎?

  踏着平底鞋的腳在巷中走着,伴隨着清脆的足音,青石板看似無規則地鋪在足下,卻在不經意間有着別樣的韻律美。

  巷,深不見底,左拐右繞,卻讓人情願迷失其中。

  探頭望着大娘家微啟的小木門,門內別有洞天。

  小石台上赫然擺着數盆開得正艷的花,好不艷麗,小門旁則是一株秀挺的梔子樹,朵朵小花點在枝間,甚為嬌小,一些膽大的花兒更是越過低矮的牆頭,探在牆外,縷縷幽香漫開。

  伸回腦袋,再走了下去,繞了一會兒,便拐進大叔的竹林,青翠欲滴的竹葉在空中刷刷作響,地上斑斑的陽光像是竹林小仙灑下的盈盈笑聲。

  竹林中央是間精緻的竹屋,圈着一圈低矮的籬笆。

  推開籬笆上開的一道小門,便置身在安靜而又乾淨的院中。

  雨點不知何時醞釀好了,一絲一縷地飄下,在空中串成一串一串的珠鏈,連起來恰是隨風搖擺的珠簾。

  撩起珠簾,在屋檐下站定,看雨絲飄下,看籬笆沉默,看竹樹舞蹈,眼前一片朦朧,這便是所謂的“煙雨”吧。

  伸手好奇地接住小縷雨絲,涼涼的,痒痒的,只見手心留下小攤水痕。

  不覺倚着小門,閉上了眼……

  夢中,是如煙的江南。

  初三:陳婭秋

您正在瀏覽: 深巷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巷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