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棋路漫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路漫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歲時,幼兒園的快樂時光使我陶醉在童話的天堂里。在那時的某一個春天的下午,我隨着我的爸爸,漫步在花園中。我的好奇的眼睛,停留在了一張棋桌上,三十二個棋子就在那時,纏繞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 

  爸爸是我的啟蒙老師,他教會了我如何運子,雖然只是些象走田,馬走日,?子拐彎炮間打的普通走法,但對於我這一位幼齡而又未滿四歲的兒童來說,是多麼的驚奇與愉快呀! 

  我的象棋之路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每天,我都會哭着鬧着把正在洗衣服的媽媽,正在備課的爸爸拉過來和我下棋,不下上五盤就不肯罷休。這也許就成為了我幼齡時期的一張生活寫照。 

  後來,七歲時,我正式地開始學象棋了。我的老師是全省冠軍袁一平。因此我就踏上了我的象棋旅途。學習時,他教,我擺。熟悉名家的棋法,與網上棋友對弈,與街巷裡的老頭兒下棋過招。當時的我對他充滿了感激。隨着學習的進步,我學會了什麼是棋路,什麼才叫真正的下棋。在他的帶領下,我日益成長着。我感覺到自己的棋力在逐漸提高。 

  誰都有輸的時候,別人認為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輸、贏。我卻把贏當作我唯一能選擇的東西,每當熟棋,我都會流下感傷的淚水。每當看到我這樣,老師總會沉下臉來,向我講道理,教會我要學會輸棋。漸漸地,我明白了,其實輸贏是常有的,一個人輸了一盤又有什麼關係呢?再贏回來就是了。在輸與贏中,我的棋藝成長着。 

  十歲時,我竟然在首屆中小學生運動會上,戰勝了所有的對手,成為少年組的全市第一,一股激動之感油然而升,那時的感覺就想站在高高山崖上呼吸新鮮空氣一般舒服、暢快。我第一次嘗到了學象棋的甜頭,我認識到了什麼是成就感,也認識到學象棋就應該學會挑戰。 

  2003年八月份,我邁着矯健的步伐,代表宜春去參加全國性的少年象棋比賽。一時間我竟激動地無以倫比,熱淚盈眶。  雖然在比賽上表現地不如人意,但也是發現了自己還需努力,對手還多着呢,強中自有強中手。人上有人,天上有天。我還須努力進取,繼續譜寫人生的漫漫長路……

您正在瀏覽: 棋路漫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路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