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年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年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依稀記得,小時候的我……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一個人。

  嗯,怎麼說呢?那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我記得他的臉上圓嘟嘟的,小嘴很紅,很可愛。

  而我,在看他的第一眼,就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他……

  第一天媽媽送我到班裡,雖說學校規定父母不能陪同孩子進學校,以增強學生的自主性,但有哪個家長會遵守規定而不送自己的孩子進去呢?進了班門,小班的班主任立刻迎上來,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哎呀,這就是小許笑吧?怎麼長得這麼高了呢!”

  的確,我長得比同齡人要高出半個頭,也經常有人這麼說我。於是我非常淡定的說:“謝謝老師。”

  然後,我在媽媽身旁不停地絞着自己的衣服下擺,想安靜認真地聽她們說話,但他們說的我一概不懂,只好無聊的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咦?

  好可愛的男生,圓嘟嘟的臉,紅彤彤的唇,與我一般高的身材。他正被他爸爸牽着手向這邊走來。我看着他們牽着的手,莫名其妙的有點不高興。

  他看到我在看他,臉上有點不自然,手偷偷地往下拽。他爸爸可能感應到了,轉頭看着他。我聽到他說:“有人看着我們呢。”於是他爸爸扭頭看我。

  我不甘示弱地回看他。

  他很高,也很瘦,但臉上卻洋溢着幸福和藹的笑容,我一瞬間的有了想打斷他的笑容的衝動。

  我瞪了他,狠狠地瞪了他。

  他果然有點錯愕,不解的看着我。

  這時他們離我們也只有三步之遙,於是我衝上前,劈開了他的手,把小男生拉過來,擋在身前,母雞護小雞般的瞪着他。而在我的觀念里,老鷹自然就是他了。不過,想了想也不對,他是他的爸爸嘛!

  衣擺被人從後面扯了扯,我正想着怎麼樣才能宣告我的占有權,被人打攪了,頓覺不滿,便大吼:“別煩我!”

  突然,我想起了爸爸老喜歡親媽媽,他說,這樣才能讓人知道,媽媽是他的!那如果我親了他,他是不是是我的了?

  於是,我轉過身,捧着他的臉,無所顧忌地親了下去。

  唇與唇的相撞,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遍布全身,有點酥麻又刺激的感覺,又覺得透不過氣來。一把推開他,他的臉上紅彤彤的,像個誘人的蘋果。他定定的看着我,有點不好意思,卻還是抓着他的手,大聲宣布:“他是我的了!”

  媽媽的臉由白轉黑,又由黑轉紅,最後乾脆把我抓過去,打了兩下屁股,不大用力,所以不痛。她大聲地罵我:“許笑,你居然做出這樣的事,你才多大啊,就學會調戲男生了?”

  我不懂“調戲”是什麼意思,只是愣愣的點點頭。媽媽一副被你氣死的樣子,拉着我向人家家長道歉。而老師,早就呆了。

  媽媽拽着我向小男生的爸爸道歉,他爸爸看到自己的兒子被親了,樣子竟也不惱不怒,微微笑地看看我,又對媽媽說:“沒事,她還小,不懂事……再說了,這種事,男生可是受益者……”

  我忍不住插嘴:“你才不懂事呢!”扯出自己的手,跑到男生身邊,像只樹熊那樣抱着他。男生的臉又紅了。

  他小聲地問我:“你為什麼要親我啊?”

  我一頓,隨後大聲地回答:“因為我覺得你長的很可愛啊!”

  後來的事,我已記不清了,只是記得,不知怎的,媽媽說她跟那個人簽了什麼合約,說我是小男生的未婚妻。那時候正播放着《還珠格格》,於是我知道了未婚夫和未婚妻的關係,就是像爾康和紫薇的關係,五阿哥和小燕子的關係那樣。

  從那之後,我知道了他的名字:關家駿。

  從那之後,每天中午學校發飯的時候,我會向老師要多點飯,然後拉着他到花園去,一起坐在草地上,把我的飯盒和他的飯盒調換。他總是以他不想吃這麼多來拒絕我的好意,但每次都以我說:“難道你想我以後變成像肥婆蓮那樣的大肥婆嗎?”而後他馬上搖頭:“不想。”再乖乖地吃了我的盒飯……

  從那以後,別的男生看到我都是低着頭,不讓我看他們的臉,害怕我一看到他們那“可愛”的面容,就會親上去……

  從那以後,有一個臉皮比我還厚的男生加入了我們兩個人的隊伍,叫夏凌。

  從那以後,我們三個人總在一起行動,一起上學,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睡午覺,一起玩耍,一起氣死人不償命,一起放學回家……

  還記得,幼兒園畢業的時候,我聽說家駿跟我們上的小學不一樣,抱着他死命地哭,毫不理會他的勸解,毫不理會夏凌的笑話……

  上了小學,全班人我只認識夏凌一個,再沒有見過家駿,在沒有他的消息,若沒有夏凌在身邊說起我們以前三個人怎樣怎樣的,若不是夏凌還在我身邊,我是否會當那幼兒園的三年是一場夢?儘管夢已破碎,夢中的身影早已遠去,只留下白茫茫的一片。但我想,即使以後再無機會相見,我也會記得那個臉圓嘟嘟的,小嘴紅彤彤的小男生。

  那時年少,莽撞無知,卻又在我的心裡留下一抹燦爛的彩虹,一朵盛開的曇花。雖然有時候風雨過後太陽升起也不一定有彩虹,雖然曇花只是一現,但彩虹的七色、花開的美麗,會永遠留在心裡。

  開平市風采華僑中學初三:勞素媚

您正在瀏覽: 那時年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