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征路漫漫---------電影《我的長征》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路漫漫---------電影《我的長征》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路漫漫 

  ---電影《我的長征》觀后感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 

  初讀這首詩時,並沒有被詩中的情感所感動,也並未被長征的艱難所折服,而今,當我看了電影《我的長征》后,卻有了新的領悟,這才真正感受到了紅軍長征究竟是何等的艱難。 

  二萬五千里長征路,漫漫長長,時至今日,予於我們而言,重走長征路也絕非易事,由此可想在當初,走過這段路是何等的艱難啊!在那缺食缺衣的條件下,又有多少人能挺過去呢?挺過去的人們又經歷了何等的艱難險阻呢?我無法想象當時的情形,但我堅信,在他們心中,有一種名為“信念”的力量支持着他們,這信念帶領他們走了出來,走出了草地,走出了冰山雪地,也終究走過了長征! 

  跟着黨走,跟着勝利走,跟着人民走!這一路上,膽小的瑞伢子 (如果是電影中的人物要提前指出,防止讀者一頭霧水)經歷了戰爭的殘酷,親人的犧牲,也為戰爭的勝利盡了一份力,最終成長成了一名有着堅定意志的共產黨員! 

  這似乎也在啟示着我們:人的一生終究是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迷茫的 , 。但是,不論何時,我們要讓心中有一盞指路的明燈,指引我們前進。跟着走,跟着信念走,跟着目標走,現在的我們雖無法親歷戰場,也不必經歷那些槍林彈雨的挑戰,但困難依舊存在,考試成績的不如意、既定目標的偏移、學習中的失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 

  確立心中的信念,跟着走,像瑞伢子一樣、像達爾火一樣,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走出坎坷、走出迷茫。 

  當我們對自己的成績感到挫敗時,想想長征的老前輩們吧!在長征途中,他們不知遭遇了多少次的絕望、 ,又不知多少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但他們仍是堅定地跟着走,最終走出了茫茫白雪,走出了那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艱苦環境。 

  長征,路漫漫。僅僅一部電影是無法描述長征的慘烈的,但通過這部電影,我卻學到了許多:面對坎坷的態度、面對挫折的勇氣、面對失敗的不氣餒……這一切的答案只有三個字一句話:跟着走!跟着信念走,跟着目標走! (呃,這是一句話並非三個字)

您正在瀏覽: 長征路漫漫---------電影《我的長征》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路漫漫---------電影《我的長征》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