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網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網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端陽節前夕,家裡買了電腦,小小一根網線將我與大千世界連接起來,鼠標輕輕一點,南來北往的朋友頓時就在眼前鮮活起來,讓剛學會上網的我新奇萬分。 

  襄樊的“祝你快樂”是我在QQ認識的第一個網友,那時的我打字極慢,對方發過來了若干條問候,我才慢騰騰的回了一句:“你是誰?我認識你嗎?”這傻乎乎的問話令對方爆笑不止,那一連16個“哈哈哈”似乎現在還言猶在耳。 

  快樂先生是一名醫生,文章卻寫得極好,文字空靈、飄逸,甚至有點詭異。那時的我在學校主辦了一個文學社,閑暇時也寫點文字。一來二去,交流的話題就多了起來。在聊天中我偶爾露出對現狀的不滿,不太甘心在一個那麼小的地方終老一生。快樂先生時時鼓勵我走出去闖世界,不愁找不到合意的工作。 

  那個夏天極熱,但頻幕前的守候變得清涼而溫馨。聖誕老人頭像的閃亮讓我的心中溢滿了溫情,那種上線時的微微笑意恐怕是最美麗最動人的天使所特有的。 

  秋天的涼意漸濃,冬至時飄飛的白雪也如約而至。 

  就在第二年春天,我在網上發了應聘資料,並接受了南方一所學校的面試。 

  而“祝你快樂”不知何故卻換了號碼,唯一聯繫他的方式徹底地丟失了。 

  他除了文章寫得好還有另一手“絕活”,是名“編輯高手”,能將文友發過去的文章編輯得美輪美奐,看起來很養眼。我的幾篇文章經他的“魔手”回春,讓我眼前一亮。我主動伸出橄欖枝加他為好友,他教給了我許多編輯高招。我忽發奇想,建了個人的“夢裡花落”網站,沒事就在網站里轉悠,同事們都戲稱我是“網絡高手”。這都得益於我有割風這名免費的高級顧問。 

  割風時常詢問我在老家的生活工作狀況,他十分納悶我為什麼心甘情願蝸居在那麼小的地方,經常鼓勵我去外面謀求發展。 

  後來割風辭去了湖南教育局內刊編輯的職務,去廣州給朋友打理一家公司,有了上萬的月薪。現在他又回到長沙,做一家保險公司。日子被他打拚過得十分紅火。 

  我戲稱割風是先驅者,不久我也如願來到南方謀職。 

  現在我還能不時在網上見到割風,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淡淡的一聲問候足矣。 

  汕尾的“友情”朋友好像是在一個聊天室認識的,他只要上線都會主動發出問候,不管我在不在線。所以很多次一打開,他的頭像都會在那裡活蹦亂跳。 

  05年吧,我應聘到東莞一家私立學校上班,嚴厲的制度、超負荷的工作量讓我沒了空閑也沒了心情上網,沮喪的我老想重新回到過去那種安逸平庸的日子中去。有一天我偷偷掛了QQ,友情竟然在線,我的情緒低落他馬上有了察覺,一番安慰,一番勸導,竟讓我落了淚。 

  可能是怕我中途當逃兵吧,一有空上線都可以看到他給我的留言。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咬牙度過了那段泥濘的日子,漸漸適應了私立學校的生活,並尋找機會,舉家南遷到我所喜歡的惠州。 

  “友情”仍在我的好友名單中,只是他的頭像再也沒有亮起。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失意、落寞的時候,他們為我指點迷津;可是當我有了穩定的生活之後,他們卻相繼淡出了我的視線。然而,他們對我的影響,我將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網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網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