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道樹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道樹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橘黃色的光在世界里緩緩穿行,我們擺渡在相鄰的故事裡。

  ——題記

  我生活在N城的城市中心,這裡格外熱鬧,燈紅酒綠的條條大道,是年輕人揮灑青春,醉生夢死的地方。通宵達旦,不分晝夜。我每天都能見到形形色色的人物和事物,可是他們,無視我的存在。因為……我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行道樹。每天都必須站得筆直,不敢有絲毫懈怠。

  我的夥伴太幸福了,他們生活在幽靜的森林中。清新,柔和,燦爛的陽光綴遍森林。而我呢?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有害氣體混合著空氣包圍着我,我活在窒息的環境中,卻仍要堅守自己的崗位。

  落霞氤氳,水煙漸升,冬去春來,雪融草青。不知不覺,我在N城已經度過了N個年頭。我站在喧囂的城市背後,看城市的變遷,看你們各奔東西。於是,我開始深信,抬頭仰望信仰后的悲哀。也為瞬間的蒼老找了一個理由。不久,我的生命結束了,被一個砍伐工人,我死了,可是我卻很開心,因為我終於解脫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面對那些揮霍時光,慵懶的人了。正是因為有這類人的存在這個N城的發展才會止步不前。我很高興離開了這個褪色的城市,它不屬於我,我亦不屬於它。最後呢?我被砍成木條條當柴燒,當主人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的時候,我笑了,笑的很甜蜜,很滿足……

  對於死,我一直這麼覺得,我並沒有離開這個世界,我只是用另一種形式去演繹這個生命罷了。生命在於奉獻,如果一個人從一出生到死都在不斷奉獻的話,那麼會被所有人尊敬。即使不被人尊敬也沒有關係,就像行道樹一樣,至少死時自己是滿足的,沒有虛度自己的一生。

  對於生命,不虛度就好。

您正在瀏覽: 行道樹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道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