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夜空皎潔的圓月,窗下竟有人未眠。兒子依然握住手中的鋼筆,緩緩地寫着一封長長的家書。黑夜中漆黑的樹枝,在月光的照射下,影子想得如此的孤單。兒子的眸子遠遠地眺望那座深遠的鄉城。樹杈伶仃地掛在樹上,也掛起了她對母親深沉的愛,字裡行間,滿載着濃濃的思念...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他,坐在緩緩前進的輪船,窗外南飛的大雁一路與他同行。海浪的顛簸,擾亂了他的思緒,他的心早已飛到了他久違的故鄉。那裡有他新婚的妻子,為了生計,他不得奔走他鄉,但無論他走得多遠,家鄉都一直牽着他的心。船停了,他迫不及待的走下船,在岸邊的大榕樹下,早已站着他的妻子,脖子上圍着他送的那條紅絲巾...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秋天,葉子紛紛落下,把母親的墳頭遮蓋得嚴嚴實實的。那些在微風中呻吟着的落葉,遠遠望去,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靜靜地收擾着它們一生的美麗瞬間。兒子在紛飛的落葉中站着,手捧着一束素白的菊花,對着母親的陵墓訴說著曾經的溫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靜靜地,他站在海岸邊緣。他眺望着,眺望着與水隔絕的那一邊。臉上充滿了渴望與憧憬,朦朧的那雙眼眸在微微的海風中泛起了濕潤。海鷗從他的視線中飛過,只見海鷗飛得很遠很遠,到達大陸的另一邊,與它的親人飛翔着,嬉戲着。海潮湧上一朵朵燦爛而雪白的浪花,彷彿要將海岸狠狠地沖刷,但小小的風浪無法阻擋他對海峽兩岸愛得深沉。

您正在瀏覽: 鄉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