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臨近農曆新春,腦海里總會掠過幾分思鄉之情。屈指一數,也有六年之舊每回家鄉過年了,心裡難免會有幾粉思念,幾分惆悵……失落的心情實在難以言狀。 

  回想起六年前的除夕之夜,如今仍是記憶猶新。一早,我、堂哥、堂弟以及父母們都來到爺爺奶奶家,那熱鬧勁兒令我一生難忘。午飯後,我們大夥都忙開了,為的就是那餐豐富的年夜飯。蝦、蟹、魚、貝……一切海產品都是新鮮的。而一餐極具海邊特色的年夜飯也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着。小孩們也並不空閑,因為“包餃子”這一項既艱巨又重要的任務由我們負責餃子的餡兒也是豐富的:菜類有白菜餡、韭菜餡、蔥餡,肉類有豬肉餡、牛肉餡。此外還有雜錦餡和冰糖餡.終於,在下午五點正式開餐。晚上,全部人都圍在電視機前,直到敲響了新年的鐘聲……這幅如此和諧、令我嚮往的畫面而今居然僅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我倚靠在窗檯,沐浴着陽光,內心卻是難受的。近幾天,新聞播報了人們還鄉過年的信息如同無數根針一齊刺向我的年心那般難受。有多少人已經踏上了幾千甚至上萬公里的回鄉之途,而我也只能獃獃地站在離故鄉僅僅五百公里的土地上眺望着,可我又能望到什麼呢?大海那碧藍的波浪在這成了連綿起伏的大廈;親人們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容在這兒變得是如此的陌生,令我望而卻步;家鄉的那餐極具海邊特色的年夜飯也成為了三人對飲……詩人王維說得好:“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雖然,我並不是獨自一人,但是,思念家鄉與思念親人的那份濃濃的情誼難道就會有所減少嗎? 

  鄉愁有如一縷煙,一縷縈繞在我腦際的煙,令我難以忘懷:鄉愁猶如一片雲,一片片飄蕩在我腦海上的雲,隨着我的思維變化成我所思念的親人們;鄉愁猶如一陣風,一陣於佳節前颳起的風,勾起了我對家鄉的無限摯愛與嚮往。我多想隨着這縷煙,駕着這片雲,順着這陣風回到故鄉;我多想親眼見證一下家鄉幾年來的變化;我更想再吃上一頓久違了六年之久的極具海邊特色的團圓飯;我還想與新春之際為家鄉的親朋好友拜個年……總而言之一句話——我想回家鄉! 

  雖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但是卻令我深深的品嘗到了愁的澀果。鄉愁,一種難以抹滅的愁!

您正在瀏覽: 鄉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