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鄉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鄉愁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秋,一個沒有生氣的季節;秋,一個擁有歡樂的季節;秋,一個精彩美麗的季節;秋,一個催人淚下的季節。

  我孤獨的走在泥濘小路上,看到一朵朵枯萎的花兒,一棵棵染着黃髮的樹木,周圍靜的可怕,讓我感到寂寞與傷感。但溫柔的愛向我駛來,讓我感覺到了溫暖與舒服。

  這天,我與外婆、外公去釣魚。我們來到河邊,外公坐在河邊,看着他那股認真勁,我也學了起來。我看着外公釣起來好多魚,我卻一隻也沒釣到,我很自悲。不過,我立刻釣到了一隻手掌一般大的小魚,這時的我已是腰酸背痛腿抽筋的人了。雖然疲憊,但勝利的喜悅早以把自悲和疲憊給扔到九霄雲外去了。正想着回家怎麼吃,是“烤”,還是“蒸”,就高興地跳了起來,正好看見外公把魚往河裡扔,我一個箭步衝上去,但我還是晚了一步,失去了平衡,跌了一個“狗吃屎”,我無法釣魚了,因為我的衣服濕了。在回家的路上外公教導我說:“樵娃,我們釣魚是為了輕鬆,而對於魚來說就是生命啊!更何況你釣到的是小魚,幹嗎吃掉它呢?它的前途無量啊!所以我請你不要怪我把你的魚放生了,好嗎?”我忙說:“外公,我不會怪你的,反而我還要向你學習呢!你的美麗的道德品質,恐怕古往今來沒有幾人趕得上你吧。”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錯誤的認為外公外婆還沒有起床,我輕輕地走向客廳,看見了一副碗筷,還有一些飯菜,我慌忙的進屋望了望外公外婆,原來他們早已出門了。我飛速吃完飯菜,來到山上,開始尋找他們。我突然趕到一陣凄涼,我看了看周圍,沒有一點生機。我放眼望去,看見了一片翡翠,那是什麼呢?噢!原來是松林。松,一棵龐大的樹;松,一棵美麗的樹;松,一棵偉大的樹;松,一棵堅韌的樹。我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促使我不由自主的走近那片森林,我很快來到了那片森林,覺得格外舒服、涼快。我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彷彿我就是那裡面的一棵樹,一棵堅強的樹。之後,我找到了外公外婆,外公說:“那片林就是咱們的。”外公說完,眼睛里閃耀着驕傲的光芒。

  我們回到家,夜幕降臨了,我吃完飯,洗過澡,就睡覺去了。外婆一人在客廳里,我一直以為她在看什麼電視劇。我睡在床上,背心直冒涼氣,感覺很不爽,我翻身起床,想看看外婆在看什麼電視劇,但是,我錯了。我看見外婆正在為我打毛衣,我淚流滿面,雖說男人流汗流血不流淚,但我還是“嗚嗚”了。外婆好像看見了我,我連忙往後退,我不清楚我為什麼往後退,也不清楚為什麼怕被外婆看見,反正我只知道後退。她用最低的聲音對我說:“樵娃,怎麼了?還不睡覺!一點多了。”我連忙衝進被窩,心裡非常難過,但我還是迷濛的進入了夢鄉。一覺醒來,看見外婆正在比劃衣服(昨晚打的那件),我就走了過去。“啊秋”一聲,外婆打了一個噴嚏。然後她笑着說:“樵娃,快過來看要得不?”我還沒穿上衣服就說:“要得!要得!肯定要得!”我穿上衣服覺得非常暖和,我不但身體暖和,心中也非常暖和,因為這是愛的溫暖。

  下午,老爸來了,他說要接我走,雖然我戀戀不捨,但還是強忍着傷悲往前走。因為我知道:事實只有面對,不管它多麼殘酷。走時,似乎千言萬語也說不清楚心中的感受,我很堅強,我沒有哭,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見我軟弱的一面。心裡默念道:我會努力的!我親愛的外公;我會奮鬥的!我和藹的外婆;我會自尊的!我尊敬的親人。“我走了,外公外婆,您們保重!我還會來的,拜拜。”

  這就是我精彩的鄉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鄉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