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月餅作文

做月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親手做月餅作文600字

中秋親手做月餅     三年級四班  趙永康          為了豐富我們的假期生活,體驗中秋節日的快樂,班主任盧老師倡議我們班的同學們到天寶蛋糕學做月餅,時間定在九月十日下午,我們都很贊成。    下午兩點半,我們在學校集合,乘車來到了位於城東開發區的天寶蛋糕園。下車后,工作人員要求我們按順序一組一組往裡進,並且,因為這裡對衛生要求很高,所以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個帽子,要求我們洗手后才讓我們進入製作間。    首先,面點師給我們講解了月餅的種類,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咸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干月餅、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    然後,面點師教了我們如何做月餅。我們大家聽完后,爭先恐後地做起了月餅。我先把桌子上的麵糰放到麵粉上,避免把面粘在手上,隨後,把麵糰做成餅狀,把月餅餡放在餅上包起來。這時我想:“這不和包水餃差不多嗎?應該不難做的。”果然,不出五分鐘,我就做了六七個。    再把包好的月餅生坯放到一台機器裡面一壓,月餅就做好了。    最後一道工序是把月餅放到烤箱里烘烤,因為我們年齡小,這項由面點師替我們完成。經過十來分鐘的烘烤,在我們的焦急等待中,月餅出爐了,我們一片歡呼!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參加這樣的活動真好,不僅心情愉快,還學會了一門手藝,真好!”     指導教師:盧月紅
回目錄

做月餅,想傳說作文350字

中秋節快到了,盧老師想讓我們體會到中秋節的快樂,決定帶我們去天寶蛋糕園學做月餅。    很快,已經到了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在學校里站好隊就上車了。到了天寶蛋糕園門口,我們下了車,上了樓,面點師給我們每人一個口罩和一頂帽子,然後我們就洗手。阿姨給我們準備好了麵皮和餡,又給我們說了一些怎樣做月餅,然後又說了面是怎樣和成的,我包了一個月餅,然後用模具給月餅定型,最後用烤箱把月餅烤熟。不一會兒,香噴噴的月餅就出爐了。     吃着自己做的月餅,我忽然想起了爸爸說過話,月餅是吉祥、團圓的象徵。每逢中秋節是全家團聚、談天說地、品月餅賞月的日子。     通過這次的活動,我終於知道了做月餅的辛苦和快樂!     指導教師:盧月紅       三年級四班  王天陽
回目錄

親手做月餅作文350字

親手做月餅 

  中秋節快到了,老師利用業餘時間,帶領我們到天寶蛋糕園親手做月餅。 

  我們跟許多的家長一路歡笑,不到半個小時,就來到天寶蛋糕園車間。那裡環境乾淨整潔,一塵不染,裡面的餡有好多種:豆沙餡、五仁餡、棗泥餡、還有草莓餡……。那裡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發了一頂衛生帽子和一個口罩。蛋糕店的師傅們認真的教我們做月餅。先把面壓成餅,然後把餡放進去,在包起來,最後放到月餅模子里,按好,往面板上扣出來,放入烤箱,三十分鐘就可以了。我們認真的去做,不懂的就問師傅們,他們耐心經給我們講解。 

  時間過的真快,眨眼時間到了。我們上車的時候,蛋糕店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發了八個月餅,這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捧在手裡,特別的興奮,我要帶回家,讓所有愛我的人嘗嘗我親手做的月餅。 

  三年級四班:孫曉懿
回目錄

親手做月餅作文450字

中秋節快到了,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帶領我們到天寶蛋糕園親手做月餅。    2:00左右,我們已經來全了,老師講了注意事項:一、一定聽組長的指揮,到了指定地點一定不能大吵;二、一定遠離烤箱,防止燙傷。說完,我們從學校出發了。我們乘坐着體育局的大客車走出了校門,路上,我們看到了兩棵玉米,是自己生長出來的,不是農民種的,那兩棵玉米已經快熟了。    到了天寶蛋糕園,我們五人成隊往裡進,到了月餅房,我們一人發了一頂帽子、一個口罩,來全后,面點師給我們講月餅的製做過程。一、月餅分為三類,蘇式、廣式和京式;二、做月餅要用3分皮,7分餡;三、先把一塊皮壓成圓形,再拿一塊餡放在面的正中間部分,然後放入模具里,讓月餅成為圓形,上面有各種花紋、各種字,比如中秋快樂、天寶豆蓉等;最後,放入烤箱烘烤,10分鐘后,把月餅從200多度的烤箱里拿出來,刷上雞蛋和食用油,慢慢把溫度降低,再過10分鐘左右,月餅就熟了。賣出的時候,放入包裝袋,用機器封好,然後再放在包裝盒裡銷售。今天,我有很大的收穫,既知道了月餅的種類,又知道了做月餅的方法。
回目錄

做月餅作文200字

中秋節快到了,盧老師組織我們參加了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去天寶蛋糕園做月餅! 

  大家興高彩了的到了目的地,先洗好了手,戴上帽子和口罩,就向面點師請教做月餅的細節,我們每人拿來一塊麵餅,用力把它壓得扁扁的,然後把豆沙放到上面包起來,擰嚴,這樣一個豆沙球就做好了。接下來是往月餅上印花紋了,第一次印的時候我把豆沙陷都弄出來了,印了兩次后就好多了,有個阿姨還誇了我呢。 

  熟練了以後就可以用機器放豆沙了,抓豆沙的機器很有趣,就像機器人的爪子,抓住豆沙的時候要使勁摁住開關,要不然爪子就會張開,豆沙就掉下來了。 

  做好月餅后,就等着烤好慢慢品嘗了,第一次吃自己做的月餅,這個中秋真有趣!
回目錄

手做月餅快樂過中秋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老師決定帶我們去天寶蛋糕園學做月餅。 

  首先,糕點師傅給我們介紹關於月餅的種類。原來,月餅的種類有三種: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和京式月餅。然後,糕點師傅就開始教我們做月餅了。糕點師傅把做月餅用的面和餡都準備好了,就直接教我們怎麼做了。我們各自戴上衛生帽和口罩,洗乾淨手后就開始做月餅了。先把麵糰壓扁,把餡放在麵糰里,依次往裡按,就成了一個小團團,放在模具里擠出一個個生的月餅。然後把生月餅依次擺在鐵盤裡,放在200度的高溫烤箱里,烤十分鐘左右時,將月餅拿出來刷上一層食用油,再將月餅放進烤箱里烤十分鐘左右後拿出來,晾涼。就這樣,一個個香噴噴的月餅就做好了。我們親手做的月餅可香可甜可好吃了!

  通過這次活動,使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很高興,很快樂!
回目錄

中秋節做月餅作文450字

        說起吃的,中國人最講究了。年糕,月餅,燕窩,湯圓,粽子這些都是我們愛吃的!其中我最愛吃的是月餅。

    月餅吃起來,外面有的甜,有的咸,裡面有一個蛋黃,好吃極了!外面甜甜的,也很好吃。月餅吃起來很美味,可是做起來可複雜了!首先,珠寶好材料,有花生油,糖漿,糖,鹽,蘇打,麵粉,焦糖,水,豆沙,雞蛋。步驟是將水,鹽,糖,蘇打,攪拌均勻備用。然後將糖漿加花生油,用打蛋器攪拌,並加入適量的焦糖。最後成粘稠狀。再接着,麵粉用網篩篩后倒入,將豆沙包入麵皮中,月餅膜撒入薄薄的一層麵粉,左右敲打一次就可以將成行的月餅打出來了,最後,單獨取出蛋黃,打散,用刷子刷上一層蛋黃汁,然後放進烤箱,用375度烤20分鐘就可以了!20分鐘后,一個金燦燦的月餅就展現在我們面前。

    你們學會了嗎?我們可以根據上面的介紹親手製作一個月餅,相信品嘗自己做出來的月餅一定格外香甜。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月餅作文300字

  中秋節快到了,媽媽帶我去學做月餅。首先,雙手洗凈后先把餅皮和好,然後再用小秤把餅皮秤15克一個,共8個餅皮備用。下面開始包月餅了,我拿起一坨豆沙餡放在餅皮中間,然後用雙手很小心的把餅皮往上推,把豆沙餡給全部包住。一個豆沙餡的月餅做成了,再做一個蓮蓉蛋黃餡的月餅,我也是小心翼翼地把蓮蓉和蛋黃餡包進餅皮里。我一口氣做了8個小月餅,再把這些做好的月餅放在模具里使勁一壓,哇!好漂亮呀,有愛心,花朵,小熊,小貓……各式各樣的小月餅放在我的面前,我迫不急待地要啃一口,媽媽忙說:“還沒烤熟呢!”說著就到烤箱里烤了20分鐘,新鮮可口的月餅出爐了。看着自己新手做出的月餅,我心裡美滋滋的:“哇,品嘗着自己新手做的月餅可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啊!”

  今天我學會了做月餅,下次還要學做壽司呢!

  育才二小二年級:269561610

回目錄

做月餅作文250字

中秋節快到了,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帶領我們去天寶蛋糕園親歷做月餅的過程。    我們到了那,先去領了帽子和口罩。洗了手,我們大家就聚精會神的聽阿姨講月餅是咱么做成的。    首先,阿姨說把一塊面壓成皮后把餡放進皮里,用一隻手用力壓,這樣一個月餅團就做好了;然後把壓成的月餅團放入烤箱,10分鐘后拿出來再抹上雞蛋,因為只有這樣做出的月餅光滑鋥亮。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特製的月餅終於完工了。    看着這些樣子難看的月餅,我們都哈哈地大笑起來了。

回目錄

親手做月餅,快樂過中秋作文300字

親手做月餅,快樂過中秋    博興實驗小學  安紋雨    中秋節到了,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加對中秋節的了解。由老師帶隊我們去天寶公司餅。  

  下午,我們到了指定的地點后老師讓我們去天寶公司的工作間。那裡的叔叔給我們發了口罩和帽子。然後洗手,如果不洗手會連自己做的月餅都吃。  

  洗完手后我們聽面點師傅講月餅分為三種:有酥式的。廣式的。還有精式的。然後給我們講做月餅的步驟第一拿一塊面,把面壓扁。二再拿一塊餡放在上面然後再用面把餡包好。三把包好的帶餡的面放在壓模器里壓出來。四把成型月餅放進二百度的烤箱里烤上二十分鐘。然後拿出月餅塗上一層雞蛋液再烤上十二分鐘就做成了一個月餅。      通過這次活動,我感覺到了勞動是辛苦的,但我們是快樂的。    指導教師:盧月紅
查找更多做月餅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