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缺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殘缺的美麗 

  曾幾何時?也許我也像其他頑劣的孩子一樣,嘲笑過一個盲人,追趕過一個瘸子,用石頭打過一個駝背。現在回憶起來,我為自己兒時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我鄭重的向他們道歉,希望他們原諒。 

  不論是我兒時的行為還是我已成人的想法,我都必須向他們懺悔。我心裡曾想過“我是一個健康的人,你們都是被上帝丟棄的蘋果,我和你們不是同類,我是人中人,人上人,而你們都是人下人,甚至都不及人下人……”這類似的話我還教育過別人,要他們和我一樣排斥、鄙視有缺陷的人,現在想想我的這些傲氣,這種愚笨的優越感是多麼無知、多麼可笑。 

  過去,我認為身體有缺陷的人就是殘疾,他們遠遠不及正常人;現在,我知道了,真正的殘疾並不是外在的不完美,而是心靈上的殘缺。難道不是么?現如今社會上,大街小巷,男男女女,哪裡不是殘疾?只是他們幸運得到上天的寵幸,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卻沒有一顆健康的心靈,這難道不是殘疾么?只是人人都這樣,大家都習以為常罷了。 

  我捫心自問“我是殘疾人么?”我不得不承認“我是。”首先,我感謝上天、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健全的身體;其次,由於我的種種不良習慣,從小學時我就跑得慢,自身素質不如別人,歌聲不如人家動聽,我認為這些自卑。可當我的筆落下的那一刻,我暗自慶幸“是啊,和那些殘疾人比起來,這又算得了什麼?” 

  2008年9月6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當殘奧會的帷幕拉開的一剎那,全世界的人凝聚已久的熱血沸騰了,迸發了,期待已久的殘奧開始了。“為什麼會有殘奧會?”我很清楚的告訴自己“這是一次正常人的比賽,他們都有着同樣美好的心靈,有着共同的心愿“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事實證明,殘奧會不僅僅是驗證人與人之間的輸贏,更說明了殘疾人並不殘疾,他們與我們一樣美麗,與我們有一樣的理想 

。事實往往勝於雄辯,殘奧會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寫到這,讓我明白了很多,使我重新認識了殘疾人。 

  原來、殘缺也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