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缺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

  在蒼茫的大地間,一柄凈碧的荷葉曾蕩滌多少人迷茫的雙眼。

  有的人應智慧而美麗,有的人因潔白無瑕而美麗,有的人因脆弱而美麗。你為什麼而美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是美麗,你的美麗讓人心碎。

  “待秋雨,滴滴敲打_到天明”

  千年前的絕代美人,憑欄處,秋色連波,望着這殘葉敗荷,傾吐着”天盡頭,何處有香丘?”的倦戀,這樣一個蒼涼的意境便定格在了多少文人雅士的心間,”青青欄杆,池水漾。”,望着它,只是淡淡一句”我喜歡那一句”留得殘荷聽雨聲”罷了。或許是你的純粹註定了你生存的失敗,你的執着閱盡了浮華人生的虛假,怎能不若比殘荷,你的敏感飽含了世態人情的炎涼,怎能不如行薄冰?你美麗而又脆弱,妙微黛顰,終究煙消雲散,欲卻人生,而又卻不盡人生。

  生命的美麗是無法埋掉的,你向所有的生命,渴望完美,而又帶着缺陷與遺憾,總是不能完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在落葉飄零的美麗中,你還佇立在碧波之上,你的殘缺本身就是一種美麗。

  你就是一柄殘荷,一柄許多人都曾有的殘荷,帶着生命的脆弱和羞澀,帶着生命中對完美的渴望,和渴望中被拉長或壓扁的缺陷與遺憾。沐浴在悲傷中的美麗為何如此沉重?

  茫茫煙雨,滴滴敲打,那是你生命的美麗。在蒼茫的大地間,你曾蕩滌了多少人迷茫的雙眼。

  美,在殘缺。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