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丹楓碧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楓碧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丹楓碧水 標籤:碧水藍天作文 碧水作文

  丹楓碧水樺甸城樺甸,一個座落在祖國東北的城市。她以獨特的美麗吸引着四方遊客。她沒有北京的喧囂,沒有上海的繁華,沒有蘇、杭的秀麗,也沒有海南的風貌,可是,每當人們提起樺甸,都會誇耀樺甸的山、樺甸的水、樺甸的歷史以及享譽全國的黃金礦和樺甸人金子般的心靈。

  婀娜的山水樺甸的美麗被山水詮釋。山勢雄偉,樹木蔥蘢,清泉細流,小徑蜿蜒。這是對樺甸“肇大雞山”——國家森林公園最好的描繪。作為吉林地區的第二高峰,它用行動證明着自己,無論是春日的盎然,夏日的清幽,還是秋日的色澤,冬日的恬靜,一切都像是巧奪天工,讓人置身其中流連忘返,美不勝收。白山湖、紅石湖、松花湖——松花江上的這一串閃爍的明珠,似乎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碧水如鏡,扁舟橫渡,描繪出一幅人間仙境;群山環抱,綠樹交映,書寫了又一篇抒情的篇章。

  古老的城市樺甸的美麗被歷史詮釋。“多少次夢回唐朝,可曾圓了你心中的夢?”是啊,樺甸城在唐代就已經被冠名為“那丹佛勒城”,隨着歷史的變遷,這個歷史悠久的城鎮最終以“長嶺府”確定其身份,成為當時渤海國與唐王朝政治、經濟貿易往來的營州道上的重鎮——蘇密城。在歷史的記憶中又寫下了重重的一筆。這裡到處流傳着抗聯的動人故事,楊靖宇將軍,魏拯民烈士都在這裡譜寫下一篇篇英雄的樂章,至今還能讓我們感受到當年先輩們抗日的艱苦環境與不屈的精神。松花江水滔滔不息,激起了層層波浪,英雄們的感人事迹閃着金光,這一切又為樺甸的悠久歷史添加了不朽的一頁。

  富饒的寶藏樺甸的美麗被漫山的藏寶詮釋。北國金城——這個神奇的稱謂獨屬於樺甸這片土地。閃閃的金光惹人眼目,百年的金礦蘊藏着一段塵封的歷史:清代的“韓邊外”祖孫三代的開疆創業和抵禦日寇外侮的歷史昭然若揭。在現代,黃金生產更是興旺昌盛,盡顯無疑。在這裡可以一覽黃金從礦石的開採、加工到提純成品的全過程。樺甸漫山藏寶,遍野流金,山參、鹿茸、靈芝、松子、林蛙油、猴頭等等美味山珍,名貴藥材,營養佳品,使樺甸成為了一座天然的“寶庫”,名副其實的聚寶盆。日新月異樺甸城。這個百年古城變得繁花似錦,這個人間仙境更添丹楓碧水。在山水環繞中,樺甸正在飛速發展;在茂密的白樺林中,樺甸展示着挺拔、堅毅;在黃金閃爍中,樺甸人奉獻出金子般的心靈。樺甸,這座文化底蘊與現代氣息交織的城市正用行動詮釋着她的美麗,成為浩瀚城市歷史中永不隕落的一顆明星。

您正在瀏覽: 丹楓碧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楓碧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