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大街小巷,總會聽見街頭巷尾有些人在討論這類問題:這世界為什麼這麼醜陋啊;別人張得如此美麗,而自己卻長相平平;有才華的人不能得以施展,而不學無術的人只要用錢就能謀得好職位……聽到這些話語,我只是慘淡地笑一笑,可憐這些人的心境為什麼如此消極罷了。

  我認為這些人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他們往往只看到了這個世界醜陋的一面,卻難以看到這個世界美麗的一面。他們僅僅只憑個人的遭遇不公這個單薄的例子就給這個世界下上醜陋的定義,這是不對的,因為這太片面,太膚淺了。

  其實,這個世界是本來就是很美麗的,關鍵要在於你是否用心去感悟罷了。如果你只去看這個世界醜陋的一面,又怎麼可能感悟到這個世界的美麗呢?

  可是如何才能感悟到這個世界的美麗呢?這是一個說起來簡單,而實行起來卻很困難的問題。我們必須融入到這個世界中去發現。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麗的眼睛,那麼要感悟美麗就不是一件難事了。你可以去人多的地方,譬如廣場、公交車上、馬路上、敬老院里,這些地方都是可以的。你會看見:廣場上,人們在做幫助貧困兒童、獻愛心的募捐活動;公交車上,人們紛紛都在給老弱病殘讓座;馬路上,一位小姑娘正扶着盲人過馬路;敬老院里,少先隊員們利用休息時間照顧孤寡老人……這些都是美麗的,你會由此想到,這世界也是美麗的。

  對於如何去感悟美麗,本人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自我安慰法,也可以說是精神勝利法。你可以想儘管你外表並不美麗,但你很溫柔,你有着美麗的心靈,這些足以說明你是美麗的。你還可以想,那些外表美麗的人也許心地並不美麗,你心靈的美麗也許是這個世界特別恩賜於你的呢!這樣想想,你也會覺得原來這個世界其實真的很美麗。雖然這樣的思想有一點阿Q,可是又何妨不試試呢?也許真的對你來說很有效果呢!

  感悟美麗,你會發現天原來這麼藍,水原來這麼清,風原來這麼柔和,這個世界原來是很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感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