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如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如此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吃晚飯的時候,媽媽跟我說起了今天下午她和爸爸去拿電磁爐的事,聽完后我頓時百感交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下午,我爸爸和媽媽到維修店想把放在那裡維修的電磁爐拿回家去,來到維修店后,維修店的老闆把前幾天弄壞的電磁爐拿出來,當時我爸爸就問他是電磁爐是哪裡出問題。那個老闆支支吾吾的說是電阻出點了問題,所以換了一個電阻較大的線在裡面。”那個老闆說完后,又假惺惺的翻了翻那個維修本。

  我爸把電磁爐翻過來剛想打開電磁爐後背的那個蓋,沒想到這一翻不要緊,一翻卻醒目的看見那個粘貼在後蓋與底部之間的“維修標誌,撕毀無效”連動都沒動,還完好無缺的貼在那裡。如果這張標誌還完好無缺的帖在那的話,這說明他們連動都沒動,假如他們有修的話,那麼這張紙早就是爛一半的了。可他們連動都動,一點撕毀的痕迹都沒有,我真為他們感到心虛,就說是說謊也把謊話編圓一點吧,連標誌都沒動,還好意思說要收50塊維修費。我爸當時看到標籤連動都沒動,立馬就發火了,立即沖老闆喊到:“這電磁爐有修嗎?!有修嗎?!你看標籤怎麼還在這!”沒想到那可惡的老闆還用只筆磋了嵯那張標籤,還在為自己辯護到:“你看這不是沒有了嗎……”經過長時間面紅耳赤的爭吵,那個維修店老闆終於找不到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了,坐在維修店的某處,一言不發。隨後我爸氣憤的把電磁爐搬走了。

  聽完后,我很氣憤,我真的很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欺騙消費者,這樣難道對他今後的生意有好處嗎,幸虧我爸還是看了看,不然就這樣白白的被他騙去50元,到時候那可真是有口難辯。聽了我媽說的話,我頓時感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恐怖,多麼的另人感到害怕。難到我們就是生活在這種充滿着欺騙與虛榮的世界里的嗎?我們是何時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的?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其實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是虛榮的人們為了追求那豐富的物質生活,從而使出各種手段來獲取這些所謂的物質生活。就像那位老闆一樣,凈想歪門邪道來欺騙顧客。

  原來的我只是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怎麼怎麼狡猾、陰險、心狠手辣……那時侯天真的我覺得我們身邊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的,起碼那時候的我覺得周圍的環境都很好。聽了這件事後,我似乎對這個世界美好的印象蒙上了一層看似透明卻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窗紗。其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看似外表美麗,實質上裡面卻是到處充滿着陰險的竟爭與欺騙。如果我們人與人之間能夠友善的去他人交往、溝通,不像那個維修店的老闆一樣只顧着賺錢,連做人最基本的原則也失去了,他做生意還有什麼意思。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作好每一件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原來如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