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海莉--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烏黑髮亮的馬尾辮上總是愛扎一個漂亮的蝴蝶結,所以人送外號“蝴蝶仙子”。她成績優異(在班級里一直保持前三名),有着一個良好的家世背景(家庭富裕),書法、繪畫、跳舞、朗誦、體育……可謂是樣樣精通。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那一張口就能夠講出長篇大論的伶牙俐齒一碰到音符就會打結,一唱歌就會跑調。在別人看來這無疑是她最大的缺憾了,恐怕只有她自己心裡清楚,其實自己真正的缺憾是缺少快樂。或許真的是老天故意弄人吧,在她所在的班級,有着另外一位與她截然不同的女孩

  --雨婷,人如其名,普普通通的。可她單單擁有海莉沒有的東西--一副能夠唱出動聽的歌的好嗓子,快樂隨時隨地都會伴隨着她。儘管她沒有海莉的好成績、好相貌、好家庭……好像她從來沒有在意過這些東西,她很容易滿足,考試考到90分以上,就會高呼“老師萬歲”;平常得到老師的一句表揚,也能高興地忘乎所以。而海莉對這些早已經麻木了,她很羨慕雨婷,她渴望得到自己似乎從來沒有擁有過的快樂。她每天都在暗暗觀察着雨婷,希望從她身上找到快樂的秘訣,但是卻不曾得願以償。

  那是一個令人煩悶的下午,教室外下着晰晰瀝瀝的小雨,教室里也瀰漫著下雨天特有的陰濕氣息。可是雨婷卻一直在和旁邊的同學談笑風生,海莉再也忍不住了,她箭步走到雨婷跟前,很直接地問:“雨婷同學,你可以告訴我你快樂的秘訣嗎?我很想知道。”這可把雨婷問傻了,自己雖然每天很快樂,可從來沒有用過什麼秘訣啊。“我並沒有什麼秘訣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每天這麼快樂。”雨婷帶着一臉歉意。怎麼可能?騙誰啊,“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海莉剛想繼續追問下去,卻被王老師那高八度的聲音給震住了。海莉只好就此罷手,趕忙回到座位上。此時王老師已經站在了講台上,同學們都在猜測所謂的“好消息”是什麼。“同學們,我們學校即將舉行校園合唱比賽。”王老師又發話了。真是太棒了,這次老師沒借口佔用我們的音樂課了,不用天天被困在教室里了,學生們都興奮極了,不過海莉對這些早已經無所謂了,她只是想快點尋找快樂。“好,安靜了,下面我來選領唱。”王老師再次發令,雨婷當之不愧地成了領唱,這可是眾望所歸。其實如果不是海莉五音不全的話,雨婷是完全沒有機會的。以後的日子裡,雨婷一有時間就去練唱,海莉也再沒有機會繼續在雨婷的身上尋找快樂的“秘訣”。沒辦法,只好等到合唱比賽之後再說了,海莉只得另作打算。

  同學們(當然也包括海莉)盼望已久的合唱比賽終於到來了。這一天,每位同學都穿得整整齊齊的,只為給評委留下一個好印象,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誰不希望自己的班級得獎呢?下一個,就該海莉和雨婷的班上了,每個人都在檢查最後儀容。突然只聽見“嘎崩”一聲,把老師和同學們都嚇了一跳,原來是雨婷的髮夾斷了,一頭長發毫不客氣地全垂在了肩上。這可怎麼辦,雨婷可是領唱啊,馬上就上場了,就在這關鍵時刻,海莉毫不猶豫地將自己頭上那個漂亮的蝴蝶結摘下來遞給雨婷。時不等人,雨婷遲疑了一下(感動涌遍全身),迅速用那個漂亮的蝴蝶結束起那一頭長發。結果可想而知,她們班獲得了第一名。就在聽到她們班獲獎的那一刻,海莉竟有一種想笑的感覺,發自內心地,她笑了,是因為班裡獲獎?還是因為她幫助了雨婷?總之不管怎樣,她終於體驗到了快樂的感覺,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