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你在奈何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你在奈何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生石上,奈何橋邊,是早已冷盡的人間煙火。

  忘川河上的擺渡人,千年來,為流離的魂魄引路,聽那從一個個破碎肢體中傳出的寂寞的歌。那些飄渺的音符,在風中碎裂開來,便一一化作忘川邊上的彼岸花,獨自盛開。

  奈何橋,是我們分別的地點,我站在奈何橋中間,回首相望,你依舊在原地,眼裡,有我的影子。只可惜,我再也無法扶上你的眉,對你說,不離不棄。

  你可知,那一日,奈何橋邊,你白衣勝雪,所有的彼岸花都寂寞地綻放,唯獨你一人,憑空落淚。你轉身,背影修長而落寞,有空靈的聲音傳來,切記,不可回頭,若是回頭,你愛的女子將永世無法投胎做人,成為這世上的一縷芳魂,你們,便再不能相見。你很聽話,沒有回頭,毅然離開,消失在忘川的那一端。一路上,彼岸花開,花開彼岸,從來沒有過一次,它們開得這樣濃烈。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我只怕,再也無法與你相見,而這一次,會不會是永別?

  忘川邊上的三生石,已經有了我們的名字。我抬手撫摸,觸感粗糙而溫暖。你擁我入懷時,胸口的溫度也是這般,心跳沉穩,讓我有了莫名的安定。我們,已經緣定三生,所以下一世,我們還是要在一起,涉千條河,過無數橋,我們終要相遇。三生石上記載了你我的前世今生,無論是轉世,還是輪迴,再次相見時,你乾淨的眉眼,卻依舊不變。

  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台叫望鄉台,聽說,那裡可以望到我們的過去,所謂的曾經。望鄉台邊上有個老婦人在買孟婆茶,喝下了孟婆茶,便會忘記前世的種種,無論怎樣愛過,怎樣恨過,都不會記得,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匆匆一瞥,

  只一瞥,便可以一眼萬年。

  那樣,不是很好嗎?

您正在瀏覽: 等你在奈何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你在奈何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