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好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好夥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好夥伴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好夥伴作文 書是我的好夥伴作文 我成長的好夥伴作文

  初中同窗三年,我沒見過她掉過一滴眼淚,她是我們班女孩子的驕傲,男孩子對她也照樣刮目相看,她給人的印象就是:自尊、自強、自信。

  父母離婚,這種不幸竟落到她那瘦瘦的肩膀上,媽媽希望她能夠生活在自己身邊,看似瘦弱嬌小的她卻倔強地搖搖頭,回到她那雙腿殘廢地父親身邊,從那時起,她就“宣告“要靠自己的雙手來養活父女倆。暑假,她賣冰棍攢學費,嚴冬,她上工地做工,星期日,她去飯店幫忙……為了生計,她忙於奔波,卻從來未落過一節課,缺過一節勤。不止一次,她將向她伸出救援之手的母親拒之於門外,不止一次她呆望着別的孩子和母親手拉手走過大街;不止一次,她呆望着別的孩子甜甜地啃着父母買的蘋果;一次,她舔舔乾裂的嘴唇,喃喃地說:“我爸爸媽媽們原來也是這樣。“她常在母親那亮着燈地小窗下徘徊着……可當我們說:”英子,去看看你的媽媽吧!“可她卻噙着眼淚,咬着發白的嘴唇,將臉紐過去,再別過去,像是對我們,又像是對她自己說:“她不要我,我也不要她,我會生活得很好的。”

  學校舉行英語競賽,老師心疼地對她說:“英子,別來了,你地課本知識念好就很不簡單了,注意休息。”她皺皺眉頭,用狐疑的目光看着老師問:“老師,你是怕我沒時間,考不過他們!“接着又釋然地笑了笑說:“我能行,老師,我能比他們強。”競賽結果出來了,她果然名列榜首,她緊緊地抱住獎狀和獎品,將她那蒼白地臉緊緊地貼在上面……老師要她說兩句,她很自信地笑了笑:“我能成功地,你們也同樣行……”掌聲雷動,淚卻從我們地臉上流下來,鹹鹹的。

  放暑假,她到外地打工掙學費了,她要外出求學了,我收到了她的來信:“……她外過得很好,請替我問候老師和同學,我相信我能行,我會以自己的成績來報答所有關心我的人……”

  聽聽,她還那麼自信。

  高一(1)班林姿

  點評:文中女主人公的“自尊”、“自強”、“自信”是值得大家看齊的!現在的社會浮躁、淺薄、媚俗的東西太多,花季女孩,不可以桃花逐水、浮萍隨波;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需要的是認真的思考,仔細的甄別,理性的判斷;自強不息,力爭上遊,把最美的自我展現出來!(林承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好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一單元作文: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