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座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座位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座位 標籤:單元作文 座位作文 換座位作文 調座位作文

  (一)

  “啟迪,從今天開始你就坐牆角那張桌子吧,文珍和你換一下。”班主任剛進教室就神采飛揚地說。

  “老師,我……”我委屈極了。

  “我的話你不聽!”班主任粗暴地打斷了我的話。

  淚水不知不覺溢了出來,流過臉頰,涼冰冰的。“別太傷心了,反正文珍是自己的好朋友,為了朋友犧牲一下自己的利益也是光榮的。”我試着安慰自己,拭乾淚水開始默默地搬書。

  “對不起。”文珍說。

  “別這樣說,這是班主任的安排,你有什麼對不起我的呢?”我笑着回答,可誰知道我心裡如針扎似的難受呢?

  (二)

  下午,我無精打采地騎着車子回家。田野里很美,稻浪一重綠過一重,偶爾還有燕子低低地掠過。可這美麗的景色,更增添了我的無聊。

  “媽,我回來了。”人離門口還很遠,聲音就送了進去。

  “小迪,來,吃個饅頭,上了一天課,餓壞了吧!上午在學校里吃的什麼?”

  “唉呀,別問那麼多,煩死了。”我邊說邊進了客廳。“咦,媽,桌上……”

  “哦,那是你爸公司里的小李送來的,年底你爸公司里要提升一個車間主任,你爸這個部門經理可是個‘山海關’,看來這個小李挺聰明的。”媽媽喜滋滋地說。

  “媽,你怎麼能這樣呢?老師說這樣做不對,我們老師最痛恨這種人了。”

  “去去去,小孩子家懂什麼,老師不也是人嗎?進房看書去。”媽媽不高興了。

  (三)

  “哇,好美啊!”一進教室我就被文珍桌面上那本精美的日記本迷住了,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我拿起來愛不釋手地左摸右翻,心裡怪痒痒的。不經意間我看到了一則令我憤怒的日記:“我好內疚,小迪能原諒我嗎?我為了自己,竟讓媽媽給班主任送禮。我太自私了,一看到小迪誠摯的微笑,我慚愧得簡直不敢再抬頭看她了……”

  天吶,我驚呆了,這是文珍的日記嗎?沒錯,上面偌大的簽名似乎把我推進了沼澤地,我使勁掙扎着,可越掙扎就陷得越深。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嗎?文珍,你叫我怎麼原諒你啊?我再也不會理你了,文珍啊文珍。

  “啟迪,我們去外面溜達溜達吧。”文珍對我說。我嘀咕着:假惺惺。回答得乾脆利落:“不去。”

  “啟迪,來,吃點兒巧克力糖果吧。”文珍向我喊。我思量着:假慈悲。回答得斬釘截鐵:“不吃。”

  一看到文珍,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如平靜的江面掀起了大風浪。不知什麼時候,我開始思考着怎樣懲罰她,對,我也要搬來自己的媽媽,搶回自己的座位。既然你不把我當朋友,我又何必當你是朋友呢?

  “媽,你在哪兒?”一進家門我就扯開嗓子大喊。

  “在這呢,大呼小叫幹什麼?”

  “媽,明天幫我提點兒禮物給班主任送去,他因為我沒送禮而把我調到角落裡,委屈死了。”

  “什麼?你們班主任收學生禮?太不像話了,我們普通人家哪有什麼禮品呀。”

  “媽,那天小李……”

  “瞎說什麼。這班主任也太可氣了。”

  “媽,你還不是一個樣嗎?”

  “才不一樣呢,學生只是消費者呀。好了,好了,我就依了你,行了吧?”

  我一蹦老高,但興奮中夾雜着一股莫名的酸味。

  (四)

  第二天下午,班主任滿面春風地叫我回到原來的位置。

  當文珍聽完班主任的話后,“嗖”地站起來,十分生氣地問:“為什麼要把我調到後排去?”

  “文珍同學,怎麼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什麼地方坐都一樣嘛。”班主任並不生氣,反而笑眯眯極有風度地說。

  文珍的臉剎時紅得像那天邊的晚霞。我捧起書走過去,洋洋得意地說:“快搬書吧。還有,今後你我一刀兩斷,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文珍抬起頭,眼中充滿了悲傷和無助。“為什麼會這樣?”聲音蒼白無力。

  “那得問你自己,一切都是你自己釀成的呀。”我感覺自己說得很絕情也很瀟洒。

  晚上在家裡,我怎麼也睡不着。凄冷月光灑在床前,稀疏的星星疲倦地眨着眼睛,還有蛐蛐那綿長悠遠的鳴叫聲,讓我感覺好冷好冷。白天的一幕幕又重現在眼前,我的良心備受煎熬。對,明天,我一定向文珍道歉。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學校,等待着文珍,可一天都未見到她的身影。第三天,文珍也沒來。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是不見文珍。後來聽班主任講,文珍轉學了,轉到了一個很遠很幽靜很美麗的山村小學校……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座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