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當一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當一回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當一回家 標籤:單元作文 當一回家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回班幹部作文

  星期六,我想體驗一下當一回家的感受。拿好20塊起龍華菜市場買菜。

  到了菜市場,市場里有很多大白菜、西紅柿、冬瓜、茄子還有魚、雞鴨等肉類。看得我眼花繚亂,不知買什麼好。最後只挑選了3個新鮮雞蛋,三個西紅柿,1斤肉,兩根黃瓜。買好后,我快步走出菜市場。

  回家我先淘米。放幾勺米在鍋里,用手輕輕地撥動幾下取出沙子、稻穀,然後接了一些清水,用手在鍋里輕輕搓幾下,搓了一陣就把髒的倒掉。米淘好後接點水,我把鍋底擦乾放在電飯煲上,蓋好鍋蓋,按下顯示燈的按鈕,開始煮飯。

  藉著煮飯的時間,我從塑料袋裡拿出西紅柿、雞蛋、黃瓜、肉。把西紅柿、黃瓜洗乾淨,用刀子小心翼翼把它們切成片,分別放在3個盤子里。在西紅柿的盤子里加上些白糖,一個涼拌菜就算好了。把三個雞蛋對着碗邊磕出一個口子,把蛋黃和蛋青倒入碗內,放一點鹽,拿筷子用力地攪拌均勻,由於掌握不好方法,把蛋青濺得到處都是。然後把煤氣灶打開,在鍋里放兩勺水,接着蒸蛋,蒸十分鐘后,第二道蒸雞蛋出爐。

  我要開始炒菜了,在鍋里先放一點油,點開火。不一會兒,油在鍋里沸騰直冒煙,我趕緊把肉片倒進鍋里,“嘩”一聲肉片在鍋里炸開了,我不停拿起鍋鏟翻動,油星子不停地往外濺,我的小手被燙出兩個紅包。但一想,今天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只好強忍傷疼繼續作戰。炒了一會兒,我把切好的黃瓜倒入,攪拌幾下,加進醬油、味精等佐料,最後一道黃瓜炒肉片也出爐了。當媽媽回來品嘗我的傑作並說我能幹時,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這一次經歷讓我深深地感到當家真不容易,我身為家中一員,每天應該擠出時間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當一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當一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