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知識改變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知識改變命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知識改變命運 標籤: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單元作文 知識改變了我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人物:趙林,一個憨厚老實,卻不思進取的闊公子;張力,勤奮好學,家境貧寒的讀書生。這兩位可是十足的鐵哥們,也是一對歡喜同桌。他們是山東濟南人。

  時間:1996年6月

  背景:這兩位書生正預備體驗:“千軍萬馬闖獨木橋”的陣勢——高考。

  第一幕

  張力:(埋頭苦幹,咬着筆桿,緊皺眉頭)這題怎麼這麼棘手呀?

  趙林:(翻閱着動漫,嚼着泡泡糖,高蹺二郎腿)哎,不會做就別做了唄!動漫多好看呀!

  張力:(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兄弟,現在可是關鍵時期,咱們馬上就要經歷“一考定終生”了,多花點心思學習吧!

  (話外音:看潮起潮落,賞花開花謝,高考在考生們的提心弔膽中已經過去,豐收的秋天,北京大學迎來了又一批學子)

  張力:(懷着無限憧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北大西門前)啊,我魂牽夢繞的聖地,末名湖,博雅塔,我來了!

  趙林:(穿着一身名牌,慢慢駕奔馳轎車經過北大西門)咦,你怎麼在這兒,張力?你考下了北大嗎?

  張力:(萬分驚喜)對呀,這是我夢開始的地方。你呢?在你父親的北京分公司做經理嗎?

  趙林:(萬分驚喜,十分自豪,拍了拍胸脯)我是黑鳥木頭市場的總經理呢!

  張力:(十分欽佩)恭喜恭喜。

  話外音:兩個鐵哥們又在北京相遇,一個選擇了書,另一個選擇了經商,5年後,他們的境遇如何呢?

  (在北京一家微軟公司的門口)

  張力:(匆匆忙忙正摸索着鑰匙,欲駕車回家)喂,趙林,好久不見,還好嗎?我是張力!

  趙林:(忽然轉過身,看見舊友,激動不已)趙林,我現在好後悔啊,父親的公司已經被環保局命令關閉了!現在沒有文憑的我只能為別人打工了!書,真是一筆財富!

  張力(微微一笑)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生命飛翔的羽翼!沒關係,趁現在還年輕,再讀些書,為自己鋪設通往明天的道路!

  趙林:(熱淚盈眶)我能行,讓書走進我的生活,我的未來還有夢!

  (兩人緊緊握住對方的手,眼神里充滿了一種叫“堅信”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知識改變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知識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