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知識與金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知識與金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知識與金錢 標籤:單元作文 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六年級作文

  知識和金錢想打個賭,看誰最受世人歡迎,於是各找了一個代理人,來到世間。

  知識和金錢一道走進一家酒樓。酒樓老闆把知識推到樓下粗席就座,把金錢讓進了樓上雅席。

  金錢洋洋得意。

  知識憤憤不平。

  然而知識查驗出整座酒樓瀰漫著一種乙肝病毒,便及時離開了。

  金錢終於住進了醫院。

  一場大火,將金錢和知識的住宅燒成了一堆灰燼。災情調查小組前來登記損失情況。

  金錢嚎啕大哭:“我的鈔票,還有股票,全沒了,全沒了……”

  知識笑笑說:“我損失了一些書籍和資料,然而它們全都裝在我的腦子裡了。”

  山洪暴發,四周一片汪洋。

  知識和金錢都弄來了一條小船。知識輕搖雙槳,很快移到高處。金錢吃力地驅動着滿載財物的小舟,駛到激流處,終於沉沒了……

  玉皇大帝降旨,宣金錢和知識各自帶着自己引為驕傲的東西上天廷覲見。知識提前到達。

  玉帝問:“你的驕傲之物呢?”

  知識一指腦袋:“全在這裡,知識和智慧。”

  金錢遲到了。

  玉帝嗔道:“你的驕傲之物何在?”

  “馱到半路,實在飛不動了,全都拋進了海里……”

  終於有一天,知識和金錢都要去見閻王。

  閻王指着金錢說:“你在世間刮夠了錢財,享夠了清福,世人都願你早日見我。現在,該你吃吃苦頭了。來人,拉下去下油鍋、坐電椅……”

  閻王又對知識說:“你來之後,世人都在痛哭流涕,埋怨我過早地召你到陰間。現在,我再給你陽壽,回世間為人們造福去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知識與金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知識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