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落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畫外音:大海中多的是魚,誰的豐收都不足掛齒;大海有漫長的歷史,誰的固守都只是一瞬間。

  當曾經聒噪耳鼓的跫音已漸行漸遠時,氤氳着長袖闊帶氣息的文學之海在寂寞的深夜裡呼喚,呼喚醉心於文學靈魂的到來。然而一任孤星在天際閃爍,遠行人留給孤獨的海以絕情的背影。倦飛的鷗鳥也收斂了疲憊的翅膀,將最後的剪影植入仰望,消失於幽藍深處。

  彼岸,一朵潔白的花在淡淡的月光下清新優雅地釋放着清幽的香、奪目的光。

  凝望着這朵奇葩,激起的水花是海沉重的嘆息。“沒有文學儒雅之風的熏染,何人能採摘得到你的智慧果呢?”

  沉默。

  清風試着撫平海的憂傷,海卻枕着青色的波濤,睡了。

  蝴蝶

  畫外音:翅膀的使命是飛,而遠方卻是翅膀一生的隱痛。

  當風將海的溫熱氣息捎來時,蝴蝶明白,它無法抗拒冥冥之中的召喚,曾經的誓言如理性之冰浮出水面,蕩氣迴腸。

  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讓奮飛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喚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風浪中卻步;有遠方的呼喚就不能讓尋覓的信念在走不出的苦悶中消沉。

  揮退了纏綿與溫婉,帶着執着與果敢,守着義無反顧的堅強,剛毅的蝶選擇風雨路尋覓着自己的桃源,向著神聖的文學殿堂進發。

  花

  畫外音:佛有雲,彼岸花即開在遺忘之前的彼岸之花。高貴的東西永遠珍貴地高貴着。

  文學就是這朵奇葩,清麗、高雅不帶一絲纖塵,當之無愧地受着世人的頂禮膜拜。只是當心中裝滿了太多的浮躁與慾望,是否還有那份月下獨酌的閒情逸緻?字字珠璣的美文,是否還能從笨拙的筆端流淌出?少了油墨清香的熏陶,是否還有豐厚文化底蘊的神韻?

  文學之花沐浴着清輝,昂起高貴的頭顱。沒有刀光劍影,優雅與庸俗卻在沉寂中鏗鏘對峙。

  歲月的溝痕蜿蜒在墨綠色的波濤上,時間的嘯聲逡巡在藍色的空中,蝶眼中奔跑的是文雅睿智的藝術靈魂。揮退纖塵,洗?鉛華,抖落旅途的困惑與疲憊,蝴蝶登臨了這座瑰麗的文學殿堂。

  海,歡笑着,終於迎來了知音;彼岸花,輕舞着,曼妙的身姿成為蝶恆久的守候。

  蝶蝙躚在夢幻中的天堂,搜尋楚韻風騷,領略唐風宋骨,神遊攝魂奪魄的西遊,劍戈驚天的三國,情絲千載的紅樓……

您正在瀏覽: 花落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