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寂落淚成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落淚成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半個多月來,武漢一直在下着大雪。天氣預報員說,這是武漢28年來首次降雪量最大,降雪時間最長的冬季。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南方人,對於冬天不常下雪的武漢來說,應該有着對雪的嚮往與痴迷。不過,說實話,我討厭雪,真的很討厭。因為它總是能讓我惆悵地淚流滿面,彷彿一隻罪惡的蛀蟲,一點一點地蠶食着我的心。 

  自從甜去了另一個世界,我變得越來越獨立了,總想把自己孤立起來,不願和任何人分擔我的悲傷。前幾天,雪愈下愈大,學校擔心學生上學、放學在路上的安危,決定提前停止補課。 

  望着外面壓抑着讓人喘不過氣的深夜,我突然想起了甜,想起了她原來緩緩地走到我跟前,然後用那雙纖細柔軟的雙手將我輕輕扶起......一幅幅猶如幻燈片似的美好瞬間像放電影似的,重複回蕩在我的腦海里,伴隨着北風,伴隨着輕舞飛揚的飄雪,我落淚了。 

  “甜,你在哪兒?我好想你!你說過還要和我去武大看櫻花的,你還說過要和我一起考武漢中學的,難道你說的這些話,是空氣嗎?”我哭着沖黑夜一遍又一遍的喊,直至聲音嘶啞。 

  我喜歡黑夜,因為黑夜是安靜的,不像白天那樣嘈雜喧鬧。我可以操縱黑夜,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此時,是凌晨3:48,人們早已進入夢鄉,而我,依然目光獃滯到望着那彷彿要吞噬一切的黑夜。 

  原來,每年過年的前幾天晚上,甜都會來找我一起放煙火。雖然我覺得放煙火、燃煙花是幼兒園的小孩子玩的,玩那些太幼稚了,但每次還是受不了她的百般糾纏,沒辦法,只好陪她上屋頂。不知為什麼,每當看到她被璀璨的煙花襯托的笑臉時,我心裡總會有一種甜甜的幸福,好像她真的是我的親妹妹,我真的是她的親哥哥一樣。 

  “梁某人,你一定要幸福哦!”這是甜臨走前段時間,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每當說起,彷彿就有一隻無形的大手在不斷地抽打着我的心,我盡量剋制我的感情,盡量露出微笑說,你不會有事的,你說過你要和我一起去武大看櫻花的,還要和我一起考武漢中學的。 

  甜笑了,輕輕地點點頭,然後轉過頭去背對着我,我知道,她哭了。 

  寒冷刺骨的風呼呼到刮著,迎面撲來,彷彿一個巴掌打在我臉上,將我打得清醒些了。突然才明白,那些美好的瞬間已成往事,它們最終停留在了過去,遲早有一天,會被時間慢慢抹殺掉。而現實,終究還是要面對的。距離中考的日子越來越近,我不能再這樣頹廢下去了,如果甜還活着的話,想必她也不想看到我現在的樣子吧!甜說過的,“你一定要幸福哦!”我不能讓她失望,我一定要考上武漢中學,因為那裡有我和甜共同的夢。 

  甜,雖然你走了,但我耳旁依然伴有你的氣息,指尖里依然殘留着你身上那特殊的味道——薰茸草的味道。因為你,我變得孤寂惆悵;因為你,我變得愛落眼淚;也因為你,讓我明白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而是一個在人間世界,一個在另一世界.......

您正在瀏覽: 孤寂落淚成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落淚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