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舞花落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舞花落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舞花落淚 

  花開花落,此乃自然界常識。在觀賞花開的人們,可曾想過“花開還有花落時”?在觀賞花落的人們,可曾想過“花落更有花開時”? 

  花開時,那flowers甚是美,美得驚人,那是一個生命的誕生,傾聽大自然的聲啼;花落時,花兒趁死神還在打盹的時候,再多看這個世界幾眼,因為,幾秒過後,它那曾嫣然的身軀就會葬於土中。 

  “它飄落下來了,緩慢而絕美,帶着舞蹈的身姿,艷麗的容顏你風中旋轉着,舞動較弱的唇瓣,訴說著花開花落的規律。花開,帶着使命而來,花落,帶着使命而去。花落花開,去留本無意,只是順其自然而已。而看花者有意,大多觸景傷情,就像雨中哭泣般,不知是雨水打濕了雙眼,還是淚水朦朧了世界,總之搞不清楚,看花者的悲傷是來自花落,還是來自自身。於是,便問,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花開,誰在樂;花落,誰在悲。”不,花開,或許是帶着使命而來,但花落,或許不只是“帶着使命而去“這麼簡單吧。畢竟,它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過,為這個世界添彩過,被這個世界欣賞過。起碼,它曾經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即使是占那麼微不足道的1立方厘米,甚至是1立方毫米,但它知足了,因為,他,也有過生命。原來,它是一朵真正的花,現在,它雖落下來了,它雖謝了,但它一定會留戀這個世界,一定會的!儘管,它只是肥料。將來,它又會是一朵花!一朵真真正正、實實在在的花! 

  儘管,它還會成為一朵花,但它還不願暫且離開這個世界,正如芭蕾舞蹈演員的最後幾秒錶演,緩慢而絕美。天!那是一種怎樣的高貴姿態啊!這只是我們平常看到的普普通通的花落嗎?不,絕對不可能!那是一個正欲飄零、折逝、絕美的靈魂在跳最後的舞蹈哇!折逝多麼凄涼的美! 

  是的,看花者有意。但或許,花落花開,留本有意,去有意,不只是順其自然吧。也許,花落時有意,就如看花者有意。不過,看花者的憂愁來自花落,而花落的憂愁反而來自看花者。呵呵,這後項說起來還真是好笑,難不成這花兒是林黛玉?其實不然,花既是一個生命,那它有情感主線也沒什麼稀奇(它也只不過是比人低一級的生物而已)。那麼花兒似林黛玉那樣多愁善感,也不足以怪了。 

  又一朵花的零逝,又一個生命的零逝,又一個流星的零逝。一位哲人仰望星空,喃喃自語:“花開,帶着使命而來,花落,帶着留戀而去。花舞花落淚。”

您正在瀏覽: 花舞花落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舞花落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