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其實一直開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一直開着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時緩時急的琴聲蕩漾在我的心田,沖走污垢,洗滌靈魂,它牽引着我在冥冥之中打開了什麼。 

  ——題記 

  迴旋在心田的旋律。 

  在暖洋的午後看書是最愜意不過的事了,輕輕翻開書頁,那涌動的文字彷彿細流般匯入心田,徜徉在書香里,咀嚼着時代的痕迹。 

  倏地,那遠處漸近了一陳水聲,時而穿梭在草叢裡,裡面涌動過百花中,時而蹦跳在卵石間,時而拍打在崖壁上……那是書中才的佳音呵!真美,午後的空氣里氤氳着一種叫惟美的氣息我緩緩合上眼——醉了。 

  不知不覺中,那聲音停了,我睜開雙眸,屏神等待着它。不禁一股憂慮掠過心間,它還會再來么?它彷彿是一位仙女,在不經意時出現,撥動着你的心弦,卻又在恍惚里逝去,讓人不住想念。難道那是書里的幻音?我迷惘了。 

  我懷揣着忐忑不安的心,在相同的時間守候在相同的地點,盼望,是奢望着它的降臨。午後的太陽明晃晃地照在牆上,苗圃里的花隨着微風不經意地擺動着,太陽的光有些刺眼,一切平常如故。 

  “叮咚,叮叮咚咚”它來了,真的來了,我的眼前一亮,耳邊一陳微風拂曉過,呵!整個世界都鮮活起來了,花朵扭動着它輕盈的身軀,太陽也顯得那樣柔和。 

  那旋律時而如少女呢喃在耳際,時而似波濤拍打在心田,時而有力時而如綿綿絮語……恍惚間,我彷彿看見那輕舞的雙手,在太陽下是如此靈巧,起伏着,踴躍着,在琴鍵上激起連綿音符,在我們的心中敲開了朵朵鮮花,我要認識她,認識那音樂的主人,我告訴自己,我為自己的念頭感到興奮而緊張了起來,那雙靈巧的手舞在我眼前,那些絕美的音韻縈繞在我心間。 

  推開那扇門。 

  我終於鼓起勇氣了,裊裊琴音伴我來到了一扇門前,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的手緊握在一塊兒,似乎滲出了些許汗,我躊躇着,不敢再向前一步。 

  那會是個怎樣的人?我這麼做會驚擾她嗎?我該和她說什麼好呢?我心中那些問過不下百遍的問題,又彷彿氣泡似的浮出了水面,但沒有答案。 

  門是離我那麼近,那門裡的世界彷彿就在眼前,我迫切地想打開它,可是問題“嗡嗡”在腦海中,要不我走吧,不,不行,我不能走,那音樂時刻牽動着我心,它撲騰得更厲害了,終於,我抬起沉重的手,那個動作簡至有一世紀那麼長,我叩了一下門,“吱呀”門開了,我手反射似的一縮,門竟沒關?怎麼會?這時,音樂停了,我抬起頭,一雙清澈的眼睛和我四目相對,我懵了,不知如何開口,那些問題都封印了起來?她投來一年微笑,我回了回神“這門?”我支吾着問道,“是我開着的,我在彈琴時都開着。”刀她笑着說,那聲音是如此悅耳,彷彿她的琴聲一般和我心中的所有疑都盪開了。“我希望大家多指教才好呢!呵呵!”我會意地點點頭,原來一直是我把心中的門關了起來,她心中的門一直開着。是啊!那顆活潑的心怎麼會被關上呢?是的,門是掩不住的,我慶幸,慶幸我打開了那道門,我更慶幸的是發現了顆活潑的心,是它告訴我門其實一直都開着。 

  琴聲還在繼續,原來門裡的世界是那樣精彩。 

  1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一直開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一直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