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門其實開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開着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七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門在前方!

  迷惘

  夜色未央,兜轉蹁躚百葉之中的是我,我被濃濃的秋意包裹着,尋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績大不如前,我總是小心地舔舐着傷口,安慰着自己只是意外,這意外多了,便漸漸將我內心的底線衝破。我開始懷疑,開始逃避,將自己隱藏在夢裡。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門,就像一張黑色的大幕將我籠罩在無盡夜色中。我的光明,你在哪兒?我要如何來感受你的氣息?叩開這扇青春的大門!

  覺醒

  夏夜,耳旁的蛙鳴蟬噪令我難以入眠。穿衣起身,竟發現門旁多了個閃閃發光的小精靈。呀,是螢火蟲!我仔細地端詳着這個小傢伙,竟發現它撲騰着翅膀想飛出門去。我笑出了聲。這門是關着的,你又何苦向外飛呢?我等待這小生靈飛倦了,放棄希望,然而就在那一刻,我驚呆了,一個金色的身影從門縫之間穿過,隨即在夜空劃過一條晶亮的弧線。一隻弱小的螢火蟲都能穿越阻礙,為什麼我不能呢?我不曾努力,又怎可能越過這扇青春的大門呢?

  叩響

  是啊,我不能再躲避。撿拾起那一片片殘夢將它拋向昨天。門其實開着,只是發現的過程讓人陷入僵局。我揚起希望的風帆航行在漫漫的學海中。千帆競渡,萬舟齊發,我向著自己金色的坐標邁進。"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當我捧着驕人的成績驀然回首時,我發現青春的大門已在我身後,我沐浴着愛和希望。

  朋友,別再彷徨,青春的大門其實開着。走出心靈的桎梏,用激情叩響,你的人生將輕舞飛揚!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鳥兒羽毛豐滿,便欲展翅高飛,不再依靠大鳥;果實已經成熟,便欲離開枝頭,不再依靠大樹;而我,無論身在何方,長大與否,最想依靠的,始終是您,我親愛的母親。

  您常說我長大了,要自立自強,萬不可做“啃老族”、“月光族”,一輩子依靠爸媽。每每聽到這些,我總是不屑地昂起頭,撇撇嘴,驕傲地說:“我才不靠你們呢!“而心裡卻總是一陣陣不舒服,是心口不一的感覺。

  您可知道,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不是金錢與物質,是您的目光,您的舉止,您的話語。

  小時候,您踩着腳踏車帶我上幼兒園,您愛教我背唐詩,《靜夜思》便是那時學會的。猶記得您將我抱下車,聽完我背詩,溫柔滿足的目光便落在我的身上,如網般將我圍裹,無知的我尚不明白目光里透着讚賞與鼓勵,只覺得像得到了最愛的糖果,會高興激動一整天,充滿了前進的動力。

  上小學,您拿起筷子第一次打了我。從小到大,只此一回,我記憶猶新:”出去打兩瓶開水,媽媽給你泡茶喝!”為了奶茶我飛一般打來開水,誰知媽媽卻泡了杯難喝的綠茶,我一肚子委屈、憤怒,全都遷怒於剛打來的水,“嘩啦啦”一下瀉進了下水道,您緊握着一根筷子,拉着我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我的身上,泛起條條紅痕。“叫你脾氣臭,叫你任性,就是要教訓你!”一頓痛打,一場痛哭,終於收斂了我的戾氣。

  上初中,競選班幹部,自幼做慣了班長的我沒選上,心中有絲絲失落,再加上一些話語的催化,好強的我軍訓第二天回家便淚流滿面,了解我的您猜到其中原因,生氣地對我說:“不當就不當,有什麼了不起的!有本事的就拿成績去爭回來。”一語驚醒夢中人,班長需要過硬的成績,不服輸的我在連考三次第一之後,終於憑實力贏得了職位。

  我怕是離不開您了,母親。您的目光賜與我勇氣、動力;您的動作教會我乖巧,收斂;您的話語帶給我警醒、方向。

  無論飛鳥何去何從,無論果實是否落地,藍天白雲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母親。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開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