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其實開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開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時,看似關着的門並不一定是關着的,只不過要看你是否有一顆勇敢的心去推開那扇虛掩的門。

  門,在生活中無處不有,並且幾乎都是虛掩着的,卻也因此關住了許多人,只有少數勇敢之人才能推開那扇成功之門。

  成功者與失敗者常常就只隔着一扇虛掩的門。就像發明電話,許多人都差點成功了,但是,他們就是比推門者少了一顆勇敢的心,真正的推門者——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只是在前人的基礎上做了一點調整,扭了一個電鈕四分之一圈!因此,好多失敗者也總是會抱怨自己時運不濟,然而,他們殊不知,就是這個叩門與推門之間,隔着也是天與地;隔着也是自信與自卑;隔着也是一顆勇敢之心與一顆怯弱之心。推門者受到的阻礙是重重的,不進則退,那是需要比叩門者更多的勇氣與自信。

  就像治癒狂犬病的大夫——巴斯德,他經過了不懈的努力,知道了治癒狂犬病的方法——將瘋狗的脊髓製成疫苗!但是,這只是完成了叩門,在發表觀點之後,受到了醫學界的強烈反對,畢竟這太危險了!從而使推門者受到了層層阻礙,比叩門時的壓力大得多。也許他猶豫過,徘徊過,但最終,他憑着自己那顆勇敢的心,接下了一個病人,並用疫苗治癒了狂犬病,推開了成功的大門,反對聲也由此變成了讚歎聲。

  門其實是開着的,關鍵是推門者比叩門者多了一顆勇敢的心。

  四川 自貢&&自貢市蜀光中學初二:張文傑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開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