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沒有結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沒有結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初二第二個學期接觸了第一本郭敬明的小說《1995—2005夏至未至》。我記得立夏曾經反反覆復地說,她喜歡夏天。他們所有的愛恨與過往都化成夏天裡的風,泠泠作響,在城市上空作出透明的飛翔姿態。 

  小說看完的時候正值初夏,那個季節才剛剛開始,我稍稍抬頭就看得見窗外綠得出油的一棵又一棵的梧桐,以及籠罩着這個世界的微微發亮的天空。我向著陽光微微地笑,我愛他們的夏天和那些華麗但卻溫暖的文字。我托着下巴,旋轉着手中的筆,覺得應該寫些什麼。 

  於是,我去買了筆記本。封面上,一架紙飛機在深綠色的森林中飛過,光從某個角落射過來。右上角寫着:盛夏光年,從此開始。 

  09年的初夏,自己的文字夢想開始萌芽。 

  一整個夏天,我在白天花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在沉悶的空氣和明亮亮的日光中閱讀或者發獃。我攤開小說或者文集,一頁一頁地翻過去。我記得有人說過,他喜歡手指在書頁上滑動的觸感。 

  餘下的時間,我會拉開窗帘,抬頭,回首浮雲旅行的軌跡。 

  我極少在白天的時候寫作,大部分的文字是在晚上誕生的。我曾是個怕黑,並且害怕寂靜無聲的人。即使是在氣溫很高的盛夏,我仍然會害怕得用被子蒙住頭。我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可是,一切都在09年的夏天被改變了,那些文字如潮水般在腦中洶湧,我拿起筆,思路如泉涌。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床頭的燈,用手機反反覆復地播放着自己喜歡的歌,然後再筆記本上寫下一段又一段的文字。我滿足於夜的詭異與安謐。我想,這是一個適合寫字的好時段,這是白晝的燥熱所無法企及的。 

  我寫了大量關於夏天的文字,並且持續不斷地發到自己的blog上。我一直是喜歡夏天的,因為我相信夏天是最容易發生故事的。我會在很多的時候出去,在這個長滿梧桐的小城裡晃,抬頭從樹葉的罅隙里仰望夏天被切割了的光線。 

  “那些情愫在夏季的陽光里突然變得更容易生長,在空氣里纏繞出最複雜的情結。”這是自己曾經寫下的夏天容易發生故事的原因。寫完后,我望向窗外,似乎在夏風中看見了無數株茂盛的各色藤蔓。 

  8月,練琴時,小P對我說,其實你可以寫一些我們自己的故事的。然後我沖她笑,花掉了更多的時間去望着天空發獃以及趴在床上寫字。 

  開了很多天的夜車,終於自己的第一篇小說終於寫完。完稿的那一天,手機的鬧鐘響起來,我看見屏幕上有幾個字:夏之墓碑銘。8月30日,夏天的結束。 

  我把小說發給小P。小P回復我,夏天就要結束了。我低着頭,然後抬頭仰望天空,有飛機飛過的痕迹。閉上眼睛,似乎聽見了夢想努力拔節的聲音。 

  夏天不會結束的,因為我會繼續我的夢想。我說。 

  時間一如既往地移動着坐標軸。但,就像我所說的,夏天不會結束。我依舊會寫很多很多的東西,很多很多的故事。 

  2010年的寒假,會變得突然很想念夏天。在寒冷的冬季,寫了很多關於夏天的文字。然後我揚起臉,說。 

  夏天能給我的文字無限的生命力。 

  夏天一直都沒離開過,她一直陪在我身邊對我說,你要繼續自己的夢想。 

  點頭,笑靨。好的。

您正在瀏覽: 夏天沒有結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