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並沒有結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並沒有結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秋,我走在暴風雨洗劫后的公園,看見的是滿地的落花。花的生命結束了嗎?我暗暗思忖着。一旁走來了一位老人,他牽着小孫女,對着孩子說:“你看,花落了,但她的生命沒結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若有所思。 

  永垂的六旬欽差 

  晚清,鄰國軍事首領阿古柏率兵侵入南疆,緊接着,俄國又佔領了北疆的伊犁。當時,有些朝中大臣主張放棄新疆。眼看着新疆就要被外國人侵佔,年已六旬的左宗棠主動請纓出征。朝廷任命他為欽差大臣。出征那天,他為自己準備了一口棺材,視死如歸的決心感動了所有官兵。一年後,新疆全境收復。這是晚清最揚眉吐氣的事,是晚清夕照圖中最光彩的一筆。 

  左宗棠將生死置之度外,寧願馬革裹屍,也不願祖國失去大好河山。他在史冊上和人民的心中熠熠生輝,永垂不久。 

  永存的民主戰士 

  聞一多,他是詩人,是學者,更是一位民主戰士。前期他作為詩人、學者,用戰鬥的文字喚醒國人,研究救濟中華的良方;後來,他積極投身愛過民主運動,在李公僕被害之後,他明知凶多吉少,卻大無畏地站在群眾大會上大罵特務,還走到遊行示威隊伍前頭,最終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以深邃的語言和如一的行動,詮釋了“口的巨人,行的高標”。他用寶貴的生命,沸騰了人們心中激昂的熱血,激勵人們反對獨裁,爭取民主。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聞一多雖早已逝去,但他的精神與靈魂,卻在每個人心中,如鳳凰涅??獲得了永生,他的生命並沒有結束。 

  不倒的音樂巨人 

  每當雄渾激昂的《命運交響曲》叩擊着我的心扉,我就想起了貝多芬——這位遭到命運打擊的音樂巨人。貝多芬的命運及其坎坷。海通期間被迫苦學提琴。然而,當前途一片光明時,他耳聾了,倍受打擊的他幾度想要自殺,最終憑藉著堅定的信念活了下來——“我將扼住命運的咽喉,而不被命運所征服”。最終,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創作了許多樂曲,這是他用靈魂譜寫的。 

  貝多芬留給後世的,不僅僅是他在音樂上的巨大貢獻,他與不幸命運頑強抗爭的精神對後世的影響更大。他是不倒的音樂巨人。 

  生命不在於長短,只要有意義,生命並沒有結束。生命沒有時限,只在於價值,生命沒有盡頭,一直在延續、延續……我望着滿地的落花,心想:來年,這些樹會長得更好。我彷彿聞見了滿園花香…… 

  PS :俗話說,捨不得作文套不着朋友,於是乎,我把初二寫的打出來了,請廣大荷友與我交流,指出我的不足,表示感謝。QQ:839829860,歡迎荷友加我。(小卓可憐兮兮的說:“我為了打這作文被蚊子吸了好多血啊,荷友們,別忘了收藏哈。”)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並沒有結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