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橋戀

  滴答滴答的水依舊在流淌,而山似乎亘古不變地聳立在一旁,那橋也映襯着周圍的四景,永久地靜立在河上,靜觀那世態滄桑…… 

  ——題記 

  早已不記得第一次看見橋是何時了,我想那時的我應該在襁褓中酣酣欲睡吧。遺忘了第一次,卻始終熟記着那個瞬間。 

  模糊的時間,模糊的地點,清楚的碎片 

  不知為何,當時年幼的我在一派煙雨朦朧中坐在橋頭的石墩上,很急很急,似乎在等待着什麼。遠近的山高低錯落,相互掩映,猶如一個個嬌羞掩面的少女,曼妙,飛揚。腳下的水也是如他處般靜靜地流淌。沒有滾滾黃河的來勢洶湧,也沒有青海湖沉寂時的了無生趣,只是在那兒淙淙地綿延地流淌。還有那橋,似乎僅僅只是一堆石砌的死物,可在那片朦朧中我模糊尋找到了它的生命。 

  對,沒錯,我想那橋一定擁有着世間最美的生命。它是那樣靜靜地立於河上,不問世俗,不尋名利。那橋墩便是它的態度,無論死寂,總是微笑着擁抱湧來的生命。是的,它的確是由石頭而砌,可那每一塊石頭上都留有生命的印跡。我想那些斑斑駁駁的青苔,就是最好的證明吧!它如一位小孩,調皮地與水,與花,與草,與周遭的一切嬉戲。它如一個青年,雄心壯志,無私地為他人而奉獻,任人踩踏,卻依舊將那傷屈轉化為此生的信仰。它又如一位老者,笑看滄桑數百年,沒有鋒芒畢露,只有沉穩老練。眼觀歲月的跌宕起伏,參與流年的喜怒哀樂,卻仍然以靜面對,以笑視之。 

  多年之後,回憶起來依舊是那般的酣暢淋漓,依舊是那般的令人心醉。我想,此時的橋戀就是從彼時而始的吧! 

  聽,空氣中似乎有人在低呤:橋戀,橋戀……

橋戀 作文推薦:

  • ·康橋戀情700字
  • ·橋戀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橋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