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的那一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的那一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經常聽見有年紀大的人在誇耀自己的經歷時會說:“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在我的記憶中,我走過的橋也該是不計其數了,大的,小的,險的,緩的。其實過橋,就是從橋的一端,走到另一端。過橋時候的心情真是無法用筆墨所形容的,有不安,怕從橋上跌下去,有憧憬,憧憬橋那邊的另一片天地,有懷念,懷念橋這邊的風景,總之是百感交集,腦中就變成了一片空白,只想着趕快到橋的另一端。

  以前的日子裡,當我站在橋的一端時,我總會仔細想想,橋,通向何處?橋的那一端,是否有同樣的景象,同樣的生活。

  當我進小學那年,我站在橋的這一端,向著另一端眺望着。橋的這一端,是我相處了兩年的學前班的同學,而橋那端的小學生活,又是怎樣一番天地呢?想着那邊的同學友善嗎?那邊的老師親切嗎?那邊的課程有趣嗎?就這樣,我帶着問號袋走上了橋,橋很穩,好像在告訴我,橋那一端的景色會更美。待我到了橋的那一端,一看,果然如此,於是我便在橋的那一端安營紮寨,準備着上帝通知我下一次過橋,這一過就是六年快樂的小學時光。

  現在,我又要過一次橋了,橋的這一端是我捨不得的小學生活,小學同學和陪伴了我十二年的童年,而那端是初中的生活,它對我來說還是未知數,它也許會比小學生活更有趣更富挑戰性,但它也許會更辛苦更沉重。其實我很怕被改變,恐怕橋的那一端與這邊會有什麼變化,會有什麼樣的危險,但是往往到了橋的另一端,我才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每次不管橋的那端是怎麼一副情形,我都得向前走,因為這是我人生的必經之路。

  人生就是這樣,無論是否喜歡,你必須不停地過橋,而且有時還是那種高高的拱橋,高得望不過去,它既讓你憧憬,又讓你遲疑。但是不管怎麼樣,就算橋的那一端是刀山也好,火海也罷,就算你在橋的這頭裹足不前,你終有一天要翻過橋,繼續沿着你的人生之路,一直走下去,不停地去翻過一座座的橋。

  橋,本是一條路,一條簡簡單單的路。因為橋的那一端是未知的,是新奇的,所以它變得神秘,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橋。那我們心中潛藏的那座橋呢?是通向理想?還是通向毀滅,抑或是其他?這可不是上帝事先安排好的,橋的那一端究竟會是什麼,還得靠我們自己的拼搏。只要不斷努力,橋那端終將會是一片美好,而你也會擁有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橋的那一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的那一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