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斷心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斷心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橋斷心連 標籤:心連心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塊神聖、美麗、富饒的土地。她說,她的名字叫中國。這位年輕的中國的媽媽,本帶着她的眾多子女,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場暴風雨的到來,卻打破了她們平靜的生活…… 

  “孩子,孩子,你在哪兒啊?” 

  “媽媽,我,我在這兒!我被鹹鹹的海水擋住了回來的路。媽媽,我怕,我怕我在也回不來了……” 

  …… 

  就這樣,這個叫台灣的孩子,離開了媽媽那溫暖的懷抱,離開了他親愛的兄弟姐妹。可他並沒有感到任何的孤獨與不悅,他永遠都記得媽媽那天說過的那句話——孩子,只要我們的心連在一起,海峽兩岸的距離就只有0.0毫米。 

  時間來到1895年,中日《馬關條約》的簽定,如同是母子關係斷絕書,生生的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她們還來不及傷心落淚,台灣人民就已經上下團結一心,準備背水一戰了。他們說,他們誓死都不做日本鬼子的俘虜!那一刻,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字:家。對,日本帝國不是他們的歸宿。他們有個家,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雖然,中間隔着一片海洋,但那兒有愛他的兄弟姐妹,有疼他的媽媽!家的名字叫中國! 

  又過了一個多世紀,如今的台灣已經從日本脫離出來了,他開始想媽媽了,想媽媽那溫暖的懷抱,想被媽媽抱着的感覺了。他想回家!可是這時偏偏出來了台獨分子,他不得不繼續流浪。但他那顆想要回家的心並沒有絲毫動搖,他堅信:有一天,他的名字不再是中華台灣,而是中國台灣! 

  “媽媽,我們隔着一個海峽,海上面的橋斷了。” 

  “孩子,別怕!你看,橋斷了,可我們的心還連在一起的呢……”

您正在瀏覽: 橋斷心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斷心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