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的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的希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橋——承載着歡笑與悲痛,過去與未來,夢想與希望。

  ——題記

  我家附近有一座橋,在我有記憶以來,這座橋似乎從來沒有改變過,除了一年前橋的兩邊重新圍了鐵欄,還有最近橋兩邊的柳樹被砍伐掉了。其他的一切記憶都是那麼相似,但是每次想起這座橋,總讓我的心泛起漣漪。

  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坐着父親的摩托車上下學,總要路過這座橋,那時冬天寒風刺骨,我總是抱着父親的背,穿過上學族和上班族的人流中,穿過買早飯的人的叫喊聲中。轉眼間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7年了,在這座橋上每天都上演着同樣的情景。以至於坐在車上閉上眼我也能感覺到這座橋的氣息。

  這座橋把一種感情定格,定格成一種畫面——一個稚氣的小孩抱着一個男人的背穿過來往的人群,在寒風中抱得很緊很緊,這樣她才會感到溫暖,獲得依靠。

  今年表姐上高中了,在她上學前的暑假裡,我們買了兩隻漂流瓶,把和彼此的約定與對彼此的祝福放在了裡面。我們來到家附近的那座橋,把漂流瓶leng到了橋下那條綠的過了頭的河裡。她對我說:“妹,姐中考沒考好,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你一定要更努力地學習,別讓機會又擦肩而過,下次見面我們就約在橋頭,還有……”

  姐姐走的那天,我送她到橋頭,橋頭延伸出我對她的祝福與不舍。

  那天姐姐的一番話,使我更堅定了方向,以後每次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就會來到這座橋,駕着回憶的時光機回到姐姐離開的那天,回憶起那天姐姐的話。唱着“再不去闖,夢想永遠只會是個夢……”這首我們倆的歌。去告訴自己此時不博何時搏,自己不應該只享受暴風雨前的寧靜,我應當奮鬥,為醞釀的理想而奮鬥。

  此時這座橋就像是我的朋友,它承載着我的歡笑與悲痛,他能細細聽我訴說,與我暢談理想,鼓勵我去闖蕩。

  時光的羽毛站在雲頂嘹亮的唱,橋啊,是你把光陰剪成最奢侈的煙火,讓我懷念與你在一起的日子。橋啊,是你成人之美,把我與父親的愛定格。橋啊,是你帶着我與姐姐彼此間的祝福飄向遠方。

  是轉眼過去了的日子,是充滿遐想的日子。橋啊,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想你的名字叫“朋友”。

您正在瀏覽: 橋的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