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問自己,後悔嗎?答案是肯定的。當然,後悔只是一種感想,不能說明可以從新來過。

  老師說:“初一強調行為養成教育,初二是叛逆期,初三就是自己學習的最佳時機。”我後悔,因為我在初二的叛逆期失去了我在初三自主學習的權利。從而由民主共和時代邁入專制制度“社會”。

  這樣的生活無疑是我的痛苦。有句話真的很好,是我自己的深刻體會:給了我失敗的機會,為什麼不給我從失敗里自己爬起來的機會?我的心在吶喊:還我自由!當然,那僅僅是在心裡,因為我不可能有反抗我家的“法西斯”的資本。

  或許你還沒看明白,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初二的期末考我失利了,導致我家的“慈禧太后”——媽媽,嚴格控制我的生活,幾點起床,幾點上學,什麼時候做什麼,一切的一切,我完全失去了在家時的自由時間。現在看來,我能娛樂的時間只有課後的十分鐘了。

  我開始努力學習,希望能在第一次月考中進入年級前五十,我知道那是媽媽的要求,而我必須達到才能自由的要求。天知道我這一個月是怎麼過的,我想,除了吃飯睡覺的時間,連上廁所我都在想題目的解法……就這樣,我迎來了考試。

  “自我感覺良好。”這是我考完試后的感想。後來事實證明確實不錯,我從年級77名到年級53名了,也是一個不小的進步不是嗎?但在我以為差不多可以自由的時候,媽媽卻告訴我:我離她的要求還很遠呢?我問:“那你到低要我考多少嘛!”“前十。”兩個平淡的音從她嘴裡蹦出。我頓時覺得一暈,覺得不可置信,什麼?前十名!那就相當於我沒自由了。好吧,我承認我是沒信心,可是那是在那沒多高手中爭一個前十的個位數,平凡的我怎麼能做到!

  我將我的遭遇告訴了好友,而好友是這樣說的:“我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要是我的話,非瘋不可!在600人中爭前十,還是那麼好動愛玩的你!你媽會你逼瘋的!我沒有胡說!你看,你的性格是那麼好動外向,而你媽卻讓你不與大家來往,並在一個屋子裡學習,你能不瘋嗎?!”我以傻笑的方式結束了談話。並不是我不想“談判”,而是“太後娘娘”的態度很明確,沒有商量的餘地!

  好友說的話也有道理,但未來誰知道呢?說不定我真的能考到前十呢!恍惚中,我看見一個叫“自由”的天使在向我招手……

  初三:?玲

您正在瀏覽: 自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