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自由的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自由的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自由的小鳥

 廣東省廣州市 黃花小學六年四班 錢雅夢

  中午,我像以往一樣,腳踏在那條熟悉的回家路上,心裡無比興奮。

  走過水果攤,我無能為力地目睹了那悲慘地一剎那:在一個賣鳥地攤位上,羽毛凌亂。黃色袋子里,那幾隻頭上有傷地小鳥正瑟瑟發抖,它們眼睛里充滿了憂鬱與恐懼。一位三四十歲地叔叔手上都是血,他從黃色袋子里熟練地起一隻小鳥就往前面那塊木板上板,然後扔進籃子里,瞅了那小鳥一眼。那隻小鳥微微地顫抖了一下,不再動了……一隻、兩隻、三隻……剩下地小鳥在袋子里拚命地掙扎着,凄涼地叫着。攤主把小鳥地羽毛都剝開來了,他地動作是那樣熟練。接着露出來地是小鳥那赤裸裸地,鮮紅地肉體。一隻、兩隻、三隻……多麼殘忍呀!

  攤主把裝滿死小鳥地袋子遞給一位阿姨。那位阿姨臉上流露出滿意地神情。但她卻沒有絲毫的同情心!再看看那一排排鷓鴣雞,它們並不像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天空中的小鳥多麼自由,多麼輕鬆呀 !而它們是多麼無奈,多麼悲傷。它們地腳都被捆起來了,動也動不了,只能躺着,一個個轉動着一雙雙烏黑的小眼睛,好像渴望人們能放生它們,還它們一個自由。它們那痛苦地眼睛告訴我,它們後悔,為什麼當初要上人類的當,它們想起了以前那歡樂的日子……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心裡難受極了。我為它們感到難過。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再沉思:鳥是屬於大自然的,為什麼人類要這樣殘忍地對待它們呢?鳥是有生命地,它們是有知覺地!鳥生來是在天空中飛的!而不是任由人類割宰的!難道那些傷害小鳥的人希望小腦在世界上絕種嗎?小鳥是我們生活的伴侶,我餓們應該好好愛護它們!我們不應該取驚擾鳥兒,該讓它們自由自在地生活!

  指導教師:劉彬

您正在瀏覽: 沒有自由的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自由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