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嚮往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自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時代廣場的蟋蟀》,合上書,腦子裡便浮現出了這樣一幅畫面:一隻蟋蟀在一片帶有露珠的草葉上歡快地唱着歌兒,這時,一切似乎都是靜止的,小河停止了流動,風兒也停下了腳步,就連正在追兔子的狐狸也眼睜睜地看着兔子溜進了洞穴,空氣似乎凝固了,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和諧…… 

  這隻蟋蟀叫柴斯特。它因為貪吃,而跳進了一個野餐籃里,被帶到了紐約。它幸運地碰到了善良的小男孩──瑪利歐,在瑪利歐家中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並成為了震驚紐約的演奏家,然而籠子里關久了的大名“人”也是嚮往自由的,於是便回到了它的深愛的故鄉──康涅狄格州,便出現了開始的一幕……這一隻活潑可愛的蟋蟀,似乎道出了全世界人民的心聲──自由。 

  這本書使我聯想到了七月四日中午的一件事:我和我的朋友在餐廳用餐,席間服務員端上一盤菜,我問她:“這是什麼?”“蛙腿,很好吃的。” 她答道。接着便夾了一塊送到自己的嘴裡。“嗯……真好吃,不信你也嘗嘗。”我說:“吃青蛙肉是違法的!”誰知,她卻出人意料地反駁道:“別以為我不懂法!別在我面前炫耀你肚子這麼一點貨!反正犯法了咱不礙事,要說關進監牢也只關廚師!”你們瞧,人類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卻剝奪了一個自由的生命!多麼殘酷,又是多麼可恥啊!甚至連孩子們純潔的心靈也被玷污了。 

  再看人類的世界,許多國家仍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我們熱愛自由,我們渴望自由,我們嚮往自由!讓我們聯起手來,捧起和平的種子,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播撒,願地球上所有的夥伴,生活在同一片自由的天空下!

您正在瀏覽: 嚮往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自由 暫無評論